2021深圳药食同源食品(订制)研讨会在深圳举办

发布时间:2021-04-20 16:57:3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1深圳药食同源食品产业(订制)研讨会于4月17日在深圳市南山区成功举办。      


      本次研讨会主要议题是研讨药食同源食品加工中小企业健康发展及订制产品方式。


      来自中医药和哲学社会科学,以及卫生经济学,法律知识产权研究的专家学者,宿州市驻深圳办事处,蒙城县人民政府相关领导,支持企业高质量发展,就满足深圳市场和全国市场的需求展开讨论。


      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贮藏与包装岗位科学家,中国《药食同源》研究集刊特邀主编巢志茂指出:药食同源健康食品是未来大众需要的养生保健产品。重视开发药食同源食品的核心技术是组方的科学化和高技术含量的有效成分,特别是产品的临床验证实验数据的准确性。大健康产业是全国人民的产业,每一个人,每一个企业都要认真对待,认真负责产品的质量和配方的有效性。人的健康身体是1,其它都是0。


     上海健康医学院教授,上海浦江健康研究院副院长,中国巜药食同源》研究集刊特邀主编吴孟华指出:中国巜药食同源》研究集刊是社会科学与中医药科学联合并且提供专家资源,企业出资赞助的,具有优先享受应用的合作研究平台,是应用型的合作研究课题。       


      药食同源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国宝。今天展示的安徽省雄花森公司产品和亳州华仲公司产品各有特色,前提是共同研究加工国家公布的药食同源产品目录中的杜仲物质。国家公布药食同源物质目录的合法性,体现严格在目录范围内开发食品的生产企业的社会责任。每个开发企业都要在组方上下功夫,在市场中接受检验。特别是药食同源的每个种类物质的特性不同,不可能有统一的技术标准,专利技术及知识产权特征非常明显。一种物质一套技术标准和生产工艺。


      亳州市二级巡视员,安徽省庄子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中国《药食同源》研究集刊顾问郭飚指出,为了推动研究药食同源食品产业企业成果,共同组建了由中医药系统专家,社会科学专家,企业家,出版社共同合作的药食同源研究集刊平台,平台是开放式的,重点将某一个企业药食同源食品研究成果优先发布。粗略统计国内已有数百家企业开发生产目录中公布的药食物质。  


     今天是杜仲物质加工的系列产品。还有几十种物质没有展示。


      宿州市驻深圳办事处主任贾爱玲对宿州雄花森公司在深圳成立分公司代理全国药食同源产品的行动,表示肯定支持。将支持雄花森公司代理质量合格的产品。为全国生产药食同源产品的企业进入南方市场提供合理服务。


      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常务副主任胡文臻指出:社会发展中心就是智库建设和应用研究部门,研究解决现实问题,从实践出发来进行思考。“药食同源”就是其中之一,以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需要为研究基础。“药食同源”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之一。几千年来,中国古代对食品药品营养价值分析和食用的长期实践,是在广大劳动人民实践哲学基础上形成的。药食同源也是辩证统一地哲学关系,物质的中药材料的功能、地位说明,药就是食,恰恰体现了中华优良传统中药材文化发展问题的长期实践,展示了老庄哲学中人与人,人与自然,人与社会的生活关系和充分注意到社会与治理治疗的普遍联系。


     胡文臻研究员指出:在保证人的身体健康的工作生活中,自觉通过一些食疗方法进行干预和预防。药食同源就是介于医疗方法或者医疗理论之间的使人的身体环境可持续性健康发展的最佳方法,这也是防控疫情,增强免疫力,健康生活的基本食品技能。


       深圳市健康产业类行业协会联合党委书记黄鹤指出,深圳市开发药食同源的企业和从事健康产业的企业上万家,非常重视药食同源健康产业对深圳市的贡献。来自深圳市二十多家年产值上亿元的药食同源典型企业参加了研讨会并进行了互动交流。  

     

     本次讨论会,法律与知识产权专家,经济学专家建议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发展研究中心牵头组建中医哲学与应用食品课题组,重点开展中药材物质食品应用与卫生经济研究。文化强国需要健康的文化生活经济学,这个领域的理论基础就是学习强国和中国传统中药材文化传承技术与文化发展,也是文化卫生经济学课题建设的重要工程。是满足人民需要的,实现文化强国,建设文化强县的重大实践工程之一,是探索长期研究服务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途径之一。


     本次研讨会由安徽省宿州市驻广东省人民政府办事处,安徽省庄子研究会,蒙城县人民政府支持企业主办,安徽省雄花森农业发展公司深圳分公司余运良董事长,亳州华仲金叶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孙多龙董事长分别介绍了各自开发的产品并讨论了总代理的方式方法。合作研究单位均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由胡文臻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