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刺桐路-田淮渠节点过街天桥合龙

发布时间:2021-08-20 16:39:1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8月15日凌晨,由泉州城建集团权属企业泉州城建工程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承建的泉州刺桐路-田淮渠节点过街天桥最后一节钢箱梁箱体吊装到位,顺利合龙。


   作为泉州市第一座设置电梯的天桥,刺桐路-田淮渠节点过街天桥的建设备受关注。党史学习教育,特别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该天桥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被市国资委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之一,有序推进建设。


   为确保优质高效完成天桥建设任务,城建工程公司聚焦百姓“急难愁盼”呼声,从解决群众身边事做起,加快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大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发挥公司在天桥建设方面的经验优势,克服了场地吊装空间有限、施工时间受限等不利因素,大干快上推进项目实施,争取早日投用,让群众实实在在获得幸福感。


   此次天桥吊装作业,城建工程公司提前谋划制定针对方案、科学优化施工工艺工序,为项目依序推进提供了有力保障。一是根据桩位复测数据精确预制,确保钢箱梁尺寸与现场条件吻合;二是提前做好交通疏导方案,协调车辆进场时间,确保集中力量夜间攻坚作业;三是多次组织参建各方、第三方检测单位随机抽检厂家焊缝质量,确保桥体承重结构安全可靠。


   下阶段,城建工程公司将继续扎实推进钢箱梁焊接、电梯塔楼施工、电梯安装、雨棚搭设、桥面铺装、外部装饰等作业。该天桥有望10月完工,投用后行经这一路段的行人和车辆都将各行其道,同时也方便老年医院行人过街,减少安全隐患,改善交通状况。(吴伟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