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客运段开展特色服务迎春运

发布时间:2022-01-10 16:25:3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2年春运即将来临,中国铁路南昌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南昌客运段加强对客运人员的培训和管理。为进一步规范客运人员的服务礼仪,推进段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南昌客运段相关负责人召集组织本段业务科室、车队相关人员一同下现场参与现场会。针对不同的乘务队在完成基本的服务规范化外还要突出自身的特色和特点。

对于直达车队,要突出“井冈山号”列车红色文化特点,为大家展示列车红色文化长廊,讲解红色展板,演唱革命歌曲。同时,以情景剧形式生动展示列车车递小候鸟、爱心呼唤器、手语服务等特色服务。

对动车一队,要展示班组从出乘点名到终到退乘途中的作业流程,并将班规班训、双语服务、手语服务、行李识别球和应急处置等内容融汇其中。规范标准的作业,体现了班组良好的职业素养。

对动车二队,本着服务有温度,体验更美好的服务理念,在温馨服务上下功夫,为旅客提供婴儿尿不湿等旅客应急物品,并通过钉钉满意度回访程序收集旅客需求与建议,建立数据库,根据旅客意见不断完善服务。

对动车三队,创新服务举措,结合昌赣线途经赣南苏区特点,经常为旅客介绍沿途红色历史;结合无干扰无服务,推出“轻声勤语”服务法。此外,通过严格管理消耗品,开展节支降耗。动车一队。

南昌客运段担当旅客列车129对,乘务班组333个,主要值乘南昌发往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西安、兰州等方向列车,每年服务旅客上亿人次,是出入江西的铁道“主力军”。(胡建刚、宋媚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