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信佳 | 今年除夕,我为你站岗

发布时间:2022-01-24 17:12:48  |  来源:   |  作者:   |  责任编辑:

军人肩负的使命事关身后万家灯火,脚下的哨位连着祖国的万里山河。穿上军装,拿起钢枪,他们是守护万家灯火的钢铁战士,但在这坚硬的外壳下,他们也是二十多岁的孩子,也会思念万里外的亲人,也会怀念故乡的美味……

去年花里逢君别,今日花开又一年。近日,武警河北省总队秦皇岛支队官兵纷纷用书信的方式向家人寄去祝福,汇报成长,迎接新年到来。

陆文成:列兵,20岁

亲爱的爸妈

春节临近,二十年来第一次离家过年,说实话心里内心深处还是有淡淡的乡愁,但请爸妈放心,在这里我有无微不至的战友,体贴细心的班长,尽心尽责的干部。这已经慢慢成为我第二个家。你们要是想我了,可以抬头看看咱家大门上的“光荣之家”,你们的孩子正在守护国家,守护着你们,毕竟有国才有家!

爸、妈,要保重好身体,天气冷了多添衣,多运动运动,别让远在北国的我担心,你们身体健康平平安安,便是我唯一的愿景。

       此致

敬礼

                                                                                                                                    儿子陆文成

 

李德瑞:上等兵,23岁

亲爱的爸妈

亲爱的李老头、肖老板。今年还是不能与你们一块过年,请原谅。两年未归,我也曾说过想家想你们了,但你们还是告诉我一家不圆万家圆的意义,现在我将继续我的报国梦和你们的嘱托,孩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部队的锤炼与教诲,使我深知,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是一个军人的责任与担当。

你们的儿子已经长大,更能懂得肩头的担当,请你们放心,儿子在这边一切都好,你们一定保重好身体,这是儿子一直的牵挂。

        此致

敬礼

                                                                                                                                   儿子李德瑞

 

马福涛:上士,30岁

亲爱的女儿

宝宝,距离我们上次见面已经过去半年多了,可能你并没有意识半年多是多久,但是爸爸知道这是202个日夜。

上次见面你还不会坐,需要爸爸抱着你才能躺在我的身上,可现在的你已经可以满地跑了。你的妈妈老是说我错过了你最可爱的时候,说你第一次叫爸爸都没有得到回应。其实爸爸也很想陪着你,看着你从牙牙学语到姗姗学步,见证你成长的每一个足迹。前段时间你因为高烧不退感染成心肌炎,爸爸真的很担心你,可是因为任务需要,也没能赶回去,所幸现在的你又可以每天充满活力的惹你妈生气了。爸爸希望以后的你可以理解,爸爸真的从未有一天不在想你。

新的一年,爸爸没有过多的要求,只希望你能够健康、快乐,仅此而已!

       此致

敬礼

                                                                                                                                  爸爸马福涛

  

杨永涛:中尉,24岁

亲爱的妈妈

这是我远离家乡在部队过得第二个春节,乡愁的思绪仍隐隐牵动我的神经,望着战士们迎接新春的欢声笑语,不禁感叹部队不也是自己另一个家吗。

妈,今年过年又不能回家了,你自己在家要好好的。不要总把别人送的好东西放冰箱里等我回去吃,趁着新鲜自己做着吃了;不要不舍得买自己喜欢吃的,你在家吃得好我在部队才能安心;不要担心我吃的不好,在部队顿顿有肉吃餐餐有水果,伙食好的很。我知道你想我,我也想你,但是一家不圆万家圆,在部队坚守也是一种成长历练。妈,儿子在部队,你就放心吧!

      此致

敬礼                                  

                                                                                                                                      儿子杨永涛

 

 

越是“万家团圆日,举国欢庆时”

越是“挽弓当满弦,将士带甲眠”

请祖国放心

请亲人放心

今年除夕

我为你站岗

                                                                                             文章作者 王健 谷旭日 贾昊  图片 杨永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