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国怀柔重点产业对接交流会(德国专场)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8-01 10:48:07  |  来源:中国网科学  |  作者:   |  责任编辑:宗超

7月27日下午,由怀柔区人民政府、中德总商会主办,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中德科技园控股有限公司具体承办的2022中国怀柔重点产业对接交流会(德国专场)活动在怀柔科学城创新小镇和德国海德堡中德科技大厦线上成功举办。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梁爽和副区长季学伟出席。


活动以“区域互熔补充中德互利共赢”为主题,聚焦怀柔区打造“中国创新、服务世界”高端仪器设备和传感器产业先导区建设,搭建中德企业对接交流活动平台,吸引符合怀柔发展需要的优质项目和信息资源聚集,为怀柔高端仪器装备和传感器产业赋能,为怀柔“两区”建设提供新动能。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梁爽和中德科技园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松波分别致辞,希望中德双方通过优势互补,实现互利共赢。区内相关单位和12家在怀投资发展的中方企业(公司)现场参会,中德两国线上参会企业超200家。


活动中,区经信局重点介绍了怀柔科学城加快构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发展情况;怀柔仪器公司详细介绍了怀柔仪器产业发展情况;德国企业Mecorad有限公司、BeST柏林传感器技术有限公司和HD Vision System有限公司结合各自企业经营业务和未来发展需求,进行了项目路演。中德参会企业围绕关心关注的怀柔投资环境、配套政策和双方互感兴趣的产品研发、业务拓展等方面进行了热烈探讨。通过互动交流,增进了中德企业的相互了解,为参会的德国企业和机构了解怀柔在推动“两区”建设背景下,推动高端仪器装备和传感器等重点产业发展的支持政策措施,对于来怀发展显示出浓厚兴趣。

下一步,区投促中心将积极做好追踪服务工作,推动中德双方企业更深入的开展沟通交流,建立深度系统的合作,为促进怀柔产业发展取得新突破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