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中国医声”传到“一带一路”

发布时间:2022-08-02 14:50:5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张钰

7月31日,i Hope医学与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医学分社、中阿合作基金会战略合作启动仪式在京召开。i Hope医学作为合作纽带,分别与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医学分社签署了出版相关战略合作计划、与中阿合作基金会签署了医疗项目、文化交流等战略规划,希望为中国医学教育事业发展以及“一带一路”国际化交流作出贡献。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健康中国建设在路上。 i Hope医学与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医学分社开展战略合作,旨在中医药图书出版、版权输出、学术平台搭建及社会公益活动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不断提高医学教育总体水平,为新时代培养具有全面素质的医学创新型人才,将“中国医声”传到“一带一路”。

i Hope医学创始人秦海峰教授与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副总编、医学分社社长焦健姿,从选题出版、国际版权交流以及学术合作等多层面、多维度展开讨论,共同协商双方战略合作发展规划,期待携手打造“一站式”青年医师教育成长有效路径。秦海峰教表示,“你有梦想,我有舞台”不是一句口号,而是一份承诺与责任。为此,i Hope医学将学术、市场公益相结合,围绕“以学术为中心、健康素养、生命数据”三个关键点,创新学术推广和健康教育,搭建青年医师学术交流与转化平台,发展 i Hope学院、赋能市场、公益互助三大板块,倡导共建共享的、服务建设体系,成为创新青年医师全能建设和关爱患者全面健康的行业典范。焦健姿副总编表示,在当前医学和医疗的健康发展大背景下,为培养和造就未来优秀的青年医师及学术骨干,为促进医师队伍医学学术、医学人文等整体素质的提高,青年医师培养工作任重道远,且迫在眉睫。此次战略合作目的是推进我国医学出版事业与青年医师教育事业的深入交流及共赢发展,希望从专业出版角度,与青年医师教育成长平台深度合作,为广大青年医师的培养贡献应有力量。

秦海峰教授与中阿合作基金董事长马学忠博士在学术交流、国际转诊、国际医院建设以及医学标准共建等方面,探讨深度合作,弘扬丝绸之路精神,促进中阿健康领域优势互补、协调联动,实现共同发展。秦海峰教授表示,与中阿产业投资基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具有重要意义,开启了i Hope医学新高度,新视线。“我们将以学术交流作为切入点,同步推进i Hope阿联酋学院筹建,深化在国际转诊、国际医院建设及医学标准共建方面的探索合作,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医疗康养建设”,秦海峰教授说。

马学忠博士表示,中阿产业投资基金发挥了中国和阿拉伯国家之间的金融桥梁与纽带作用,在中国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特别是阿拉伯国家资本与产业的双向交流合作方面进行了许多有益的探索,取得了可喜的成果。目前,中阿医疗康养合作领域还处于空白阶段,希望能携手具有国际视野的创新型医学推广平台,为“一带一路”医疗康养事业合作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