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微博校园暑期训练营圆满收官 线上培训结合线下施展演练

发布时间:2022-08-25 17:34:04  |  来源:中国青年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宗超

       近日,由微博举办的“2022年微博校园暑期训练营”圆满收官。本次训练营分为线上培训课程和线下实战演练两个部分,致力于为大学生搭建营销实践平台,挖掘优秀营销创意,将理论知识付诸实践,提升大学生的新媒体运营、商业营销业务水平及媒介素养。



  青春正朝阳,年轻放肆浪!“2022年微博校园暑期训练营”线上培训课程围绕热点运营培训、热点运营实操、热点当事人运营与博主拓展、简历&面试求职技巧分享、一节课带你玩转超话、如何写一份商业活动策划案等六大主题展开,专业讲师亲自教学指导。连续7天的线上课程培训直播累计观看次数达12万,累计收集“作业”1600份,最终评选出50名获奖选手。


  用户@想睡觉的浩浩参加完培训课程表示:“通过学习微博当事人运营与博主拓展,了解到了不仅仅是拓展过程中的技巧,更多的还有人与人沟通交流与如何把信息清楚明白地进行传达。”


  线下实战演练部分分为战队创意PK赛和游学实践两个部分。战队创意PK赛按省份区域划分抽选参赛题目,组建参赛队伍,共同制定校园场景微博商业营销方案,其中东北大区的《新食物语》营销案经过区域内部、全国比拼等多轮竞赛拔得头筹。


  游学实践则将游学研讨与运营实践相结合,六大区域分别拟定不同的主题,并结合当地特色产业,组建线下实践新媒体课程。


  其中,东部大区以“相聚青岛逐浪一夏”为主题,与青岛本地海洋馆展开商业合作,提升训练营成员的商业营销能力。通过社区社群化运营,团队成员在青岛极地海洋世界完成第一次商业化合作的尝试,实现了30分钟内累计上百人参与“海洋馆里有多出片”的讨论,阅读量超过30万。



  随后,团队成员又通过训练营上所学到的技巧,与青岛本地影院达成合作。参与训练营的同学在个人账号和协会账号以发布旅行Vlog等形式换取了热门电影的首映门票,初步体验了互联网内容营销的全流程。


  东南大区组织团队成员游学长沙网红日落,现场策划话题“和朋友一起看日落有多浪漫”登上热搜榜第49位。北部大区组织团队成员联合发布的“浪漫威海风景打卡地”“威海日落plog大赏”“夏天总要来趟威海吧”等三个话题登同城热搜榜榜首。西部大区结合热带雨林景区的特色,联合发布的两个话题“前往云南象往之地”“来西双版纳的一百个理由”,登同城热搜榜第一位。此外,东北大区通过新媒体运营经验分享,拓宽了高校内容运营思路。中部大区则前往舟山拍摄日出,尝试话题运营。


  8月20日,2022微博校园暑期训练营圆满收官。本次暑期训练营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大学生们在实践中运用了培训课程所学的新媒体运营技巧,丰富了暑期生活,增加了实践经验。


  作为中国领先的社交媒体平台,微博从2010年开始深耕校园市场,覆盖3500万学生群体、2500多所院校,实现了从“高校宣传主阵地”到“校园用户必备社交媒体平台”的升级,成为大学生首选的资讯信息获取平台。接下来,微博将通过开展“光盘行动”“开学季”“青春运动日记”等系列话题活动,为大学生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创造更多的价值和服务。(姜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