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西山》主题摄影艺术展即将开幕

发布时间:2022-08-29 10:26:1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曾志

三山烟景留人醉,五园锦屏为君开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郁的文化氛围,展现海淀区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新风采。经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和旅游局支持,在第十一届中关村国际青年艺术季活动中,举办《筑梦西山》主题摄影艺术展。

展览主题

筑造西山梦,壮我家国情。以“三山五园”为代表的西山文化带,是北京市文化建设的一张金名片。“三山五园”是对位于北京西北郊以清代皇家园林为代表的各历史时期文化遗产的统称。“三山”是指香山、玉泉山、万寿山。“五园”是指静宜园、静明园、颐和园、圆明园、畅春园。壮美的西山,鼎盛时期曾通过水陆御道与紫禁城紧紧相连,呈现生态涵养和行政功能的和谐统一、自然环境和人文景观的深度融合,体现着“天人合一”人居环境理念。它秀丽旖旎的自然风光与人文历史交织的盛景,曾经是皇家园林之所在,更是无数旅游者寻梦、筑梦的探寻空间。



山河青春,时代未来。《筑梦西山》主题摄影艺术展,目的是深入宣传“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积极倡导热爱自然、保护自然和品质生活,让《筑梦西山》主题摄影艺术展,扬起自然与人文的霓裳,展现一方绚丽多彩的寻梦之窗,传递海淀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活方式和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为建设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贡献力量。

摄影艺术展,按内容分为5个版块,分别为《湖光潋影》《历史遗韵》《时光撷英》《梦栖金顶》及《廿四节气》,共计120余幅作品。我们希望通过摄影师的镜头,让观展者读懂每一片金瓦与碑石蕴含的历史絮语,听懂每一束鲜花与绿叶迸发的时代涛声;期盼展览成为一幅流淌着梦幻的画卷,唱响追梦新时代的赞歌。

展览地点:中关村软件园国际会议中心一层大厅

展       期:2022年8月18日——20日

网络链接:央视频ID:18514016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