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军运-20将首次赴欧洲参加国际航展

发布时间:2022-08-30 14:52:24  |  来源:  |  作者:  |  责任编辑:宗超

       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29日在空军航空开放活动现场表示,空军运-20将首次赴欧洲参加国际航展。

运-20飞机在空军航空开放活动上进行飞行展示(8月27日摄)。8月29日,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在空军航空开放活动现场表示,空军运-20将首次赴欧洲参加国际航展。新华社发(万全 摄)

       申进科介绍,空军运-20的航迹,近年来遍布亚洲、非洲、欧洲和大洋洲。在抗疫斗争中,运-20跨国运送新冠疫苗;在国际人道主义救援中,运-20飞赴汤加、阿富汗等国送去希望和友谊。

       正在吉林长春举行的空军航空开放活动上,运-20进行了飞行展示,通过水滴形回转机动、小航线快速战斗着陆等飞行动作向公众展示了优越的操控性能。

       运-20是中国自主研制生产的军用大型多用途运输机,具有航程远、载重大、速度快等特点,是空军的战略性、标志性、引领性装备,多次参加中国国际航展和阅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