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报名】“青春在云端绽放”——“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北京竹乐团民族音乐会即将举行

发布时间:2022-09-02 11:13:4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宗超

       第十一届中关村国际青年艺术季日前已于8月19日正式拉开帷幕。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激发广大职工的爱国热情和自豪感,满足海淀区驻区企业职工的文化生活需求,展现新时代建设者的活力和精神风貌,为海淀作为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贡献力量,在海淀区文旅局和海淀区总工会的指导和支持下,海淀区文化馆(北馆)将与海淀工人文化宫将携手举办“青春在云端绽放”——“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服务驻区企业职工系列活动。8月28日19:00,北京竹乐团将做客海淀区文化馆(北馆)为驻区企业职工和百姓带来一场高水平的民族音乐会,欢迎有兴趣的朋友观看。



        北京竹乐团由一群高水平的专业人士组成,被誉为绿色乐团,多次为国际组织及国家领导人进行专场演出,并赴美国等国家演出,被美国权威演出机构称赞为世界水平的优秀乐团。


       伊永仁,国家一级演员,笙演奏家,作曲家。中国广播民族乐团声部长、笙首席,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理事,第一届笙专业委员会副会长、秘书长。中央音乐学院特聘博士、硕士研究生资格评审委员,中央音乐学院附中招生评审委员,中央民族大学客座教授,中央电视总台民族器乐大赛评委,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人民大学高水平艺术生专家评委,其独奏节目和音乐作品多次获奖。


       李增光,国家一级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竹笛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九三学社社员,全国民族管弦乐学会会员,中国戏曲学院客座音乐教授。少年时期在市少年宫向何维青学笛子,10岁登台,毕业于社会音乐学院民乐系。师从赵松庭、王铁锤、刘森、曾永清和俞逊发等著名演奏家,现任中国广播民乐团笛子首席,管乐声部长。


       陈崴,北京竹乐团指挥家、作曲家、青年打击乐演奏家,国家一级演员。作曲并亲自参与演奏的多首竹乐作品在历次演出及大型晚会演出中受到专家、观众的高度评价,在中国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等多次播出。担任数十张音乐专辑的录制演奏,并出版个人打击乐专辑《鼓动心弦》。作为专家级演奏家受邀参加上海打击乐音乐节担任独奏,曾出访十多个国家和地区,演艺精湛,深受褒扬。


       赵霞,国家一级演员,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扬琴专业,现为竹乐团打击乐演奏家


       胡美玲,民族吹管乐器演奏家,中国音乐家协会民族管乐研究会办公室副主任,中国民族管弦乐协会葫芦丝、巴乌专业委员会理事、北京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央民族大学音乐学院副教授。掌握多种竹制乐器,如景颇族吐良、朝鲜族筚篥、洞箫、闷笛、葫芦丝、巴乌等,是北京竹乐团中一位多材多艺的青年演奏家。多次在大型演出进行独奏,多次参加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等音乐节目的录制,曾出访德国、韩国、香港、日本、法国等国家。


       徐丹,国家二级演员,青年民族弦乐器演奏家,二胡专业,毕业于沈阳音乐学院,1999年参加香港二胡协奏曲大赛获得第五名,有深厚的音乐基础,乐感好,表现力强,认真敬业,舞台经验丰富,多材多艺,在独弦琴等特色乐器演奏方面有一定水平,是德艺双馨的优秀青年艺术家。


       龙莲,国家二级演员,青年笛子演奏家,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师从著名演奏家张维良,中国民族管弦乐协会会员、笛子协会会员、葫芦丝巴乌协会常务理事。曾多次参加重大演出担任独奏,并出访美国、英国、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尼等国家进行文化艺术交流活动。其娴熟的演奏技巧和热情奔放的演奏风格得到业内外人士的一致好评。



       季节,国家一级演员,著名拉弦乐器演奏家,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胡琴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音乐学院校外高级考官,九三学社文化委员。曾任东方歌舞团乐队首席三十余年,有很高的音乐素质,技艺精湛,舞台经验丰富,在京胡、板胡、高胡、及曼陀林等乐器演奏方面独领风骚,堪称一流。多年来在国家级院团担任乐团首席,受邀参加中国爱乐乐团、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大型音乐会,在数十次出国访问演出和大型晚会中担任独奏、领奏等,1982年获全国民族器乐大赛表演奖。1995年在德国斯图加特举办个人独奏音乐会。在竹乐团历次演出中,季节娴熟高超的技巧和充满激情的演奏博得观众、专家们的热烈掌声和高度赞誉,中国中央电视台、北京日报、国家级刊物《乐器》杂志等媒体多次予以专题报导,好评如潮。




       演出时间:2022年8月28日(周日)19:00

       演出地点:海淀北部文化中心B座文化馆剧场(海淀区温泉路47号)

       乘车路线:乘坐346、651、908等公交车至白家疃东口下车

 

       现场观演方式:

       网上预约:本场演出定向邀请驻区企业职工观看,另设80席,公众请于8月26日(周五)19:30开始在文旅@海淀数字平台预约,额满即止。预约成功者请持订单二维码提前30分钟到海淀北部文化中心文化馆验票入场。

特别提示:入场观众请配合工作人员进行实名签到。


       线上观看方式:下载快手APP,搜索“北京市海淀区文旅和旅游局”账号或扫描以下二维码点击关注,直播开始后点击带有“live”字样的作品即可进入直播间观看演出,网络直播略有延迟,敬请见谅。


“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和旅游局”

快手账号二维码


       入馆须知:

       1.预约观演者进入馆内须全程正确佩戴口罩,配合工作人员做好测量体温、通信行程卡扫码和北京健康宝“本人信息扫码登记”等疫情防控工作,不得以亮码代替扫码,无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者谢绝入馆。

       2.体温在37.3℃以上,或有乏力、干咳、胸闷、流涕等呼吸道症状者谢绝进入。

       3.在馆活动期间,须正确佩戴口罩,活动时严格按照要求,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

       4.预约者需合理安排时间,迟到者可以验票,但场馆有权谢绝其进场;每人一座,禁止占座;入场观众,请根据剧场座椅提示在指定区域就坐并自觉维持剧场秩序。

       5.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剧场内严禁吸烟,禁止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入场;请保持室内卫生,禁止随地吐痰;请勿将食品、口香糖、有色饮料及其他饮品带入剧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