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谱壮美华章 迎多彩海淀 70 年”|跨界融合戏剧艺术《柒》精彩上演

发布时间:2022-09-02 15:24:3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海淀区建区70周年和中央民族歌舞团建团70周年,8月20日,由海淀区文化和旅游局支持,北京市海淀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央民族歌舞团主办,中央民族歌舞团出品的跨界融合戏剧艺术《柒》精彩亮相“山河青春 时代未来”第十一届中关村国际青年艺术季活动,在民族剧院连演两场。



去年12月,该剧曾在民族剧院成功首演,新颖的艺术表达方式赢得广大观众一致好评,经过半年多的沉淀,在不断打磨之后更具特点,此次再度亮相,吸引了众多观众前来观看。

跨界融合戏剧艺术《柒》分为八个篇章,展示了朝鲜族、满族、京族、苗族等7个民族的歌舞乐,融入了宏音斋笙管、北京风筝制作技艺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民间文化元素,描绘出各民族歌舞乐以及非遗元素等艺术形式在当代艺术审美语境中的新样式与新活力。



在“柒”这一舞台戏剧形象的带领下,全剧既传递出各民族文化多元一体的绚烂多姿,又展现出中华文化海纳百川的灿烂辉煌,以“时间”的能量,搭建起传统文化与人的精神相交,体现了中华民族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命运与共的时代精神。演出结束后,现场观众给予热烈掌声。

为时代而歌,为人民而舞。跨界融合戏剧艺术《柒》此次成功上演,是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凝心聚力,营造浓厚文化氛围,为积极推海淀区动建设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增光添彩,为庆祝海淀区及中央民族歌舞团的70 年华诞的深情献礼。

期待下次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