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的早晨·心中的日出”主题摄影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9-05 15:05:2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宗超


此前“山河青春 时代未来”2022年第十一届中关村国际青年艺术季系列活动之海淀的早晨·心中的日出主题摄影展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正式开启推动活动顺利进行,鼓励更多摄影家积极创作,为海淀带来一场艺术的盛宴,2022826日下午两点半,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北园举办了“海淀的早晨·心中的日出”主题摄影展研讨会,海淀区文联副主席叶宏奇出席了此次活动。



首先,叶主席针对此次摄影展的主题进行了破题,开拓了新思路。叶主席认为此次摄影展拍摄的作品应该紧紧贴合“喜迎二十大”主题,展现海淀区的特色,重点展现生活工作在海淀区各行各业、各个地方、各色人的早晨生活。

第二,叶主席指明了摄影作品的拍摄风格,点明了创作方向。叶主席认为此次征集的摄影作品的风格应是丰富多变的,可以辉煌大气地展现党的光辉历史,也可以独具特色地展现海淀区人民清晨生活的方方面面。摄影家应该深入到海淀区各个大街小巷,深入感受人间烟火,品味人间百态。



第三,叶主席针对此后的摄影工作进行了分工。叶主席认为摄影家们可以根据个人专长与喜好,选取某一个点进行抓拍。重点体现海淀清晨四季轮回的动态变化,突出展现作品层次、色调、节奏的动态发展过程。

第四,针对即将举办的摄影展,叶主席提出了布展思路。叶主席认为,办好摄影展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展出好的艺术作品。这要求摄影家们在用照片讲好故事,体现生活特色的同时还要把握好艺术效果,提升艺术美感。此外,媒体宣传也是必不可少的。



在叶主席进行完精彩的讲话后,在场的摄影家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摄影技术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