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云覆雨施妙手,偷天换日显神奇——“古彩戏法”

发布时间:2022-09-05 15:15:1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宗超

   主题为“山河青春 时代未来”的2022年第十一届中关村国际青年艺术季大幕正式开启。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建设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北京康思特服务中心有限公司在海淀坦博丝路文明艺术馆举办主题为“逛博物馆 品古建筑 深度体验海淀非遗技艺”系列活动,活动得到了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和旅游局的大力支持。通过深度发掘海淀本土非遗项目,为期两个月的7场演出交流轮番登场,精彩连连。93日,第三场活动“古彩戏法”正式上演。



活动时间:

202293日,9:30 --11:30(含30分钟参观)

活动地点:

海淀坦博丝路文明艺术馆(海淀区杏石口路30号)


               


抢票时间:

8月31日10:00   每个账号最多抢4张票

 

演出嘉宾:


  郭林老师:金牌魔术师、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北京杂技家协会委员。签约服务过北京多个专业艺术演出团体。专业表演:舞台魔术红红火火,舞动空间,飞鸽传祺,喜庆连连,近景手彩互动魔术,移形换影,搬运乾坤,经典古彩戏法等项目。



活动内容:


嘉宾讲述:什么是戏法;戏法与魔术的区别;戏法的起源、发展和传承;以及什么是江湖,江湖上的四大门派与八大门派等内容。

魔术表演:戏法三仙归洞、仙人摘豆、漂桌等。

观众互动:嘉宾老师表演并教授线棒、皮筋、扑克牌等戏法。

活动亮点:在近500年历史的徽州古祠堂中展现古彩戏法的乾坤大挪移,代表了精彩的延续、历史的传承。嘉宾讲述、表演,观众沉浸式体验穿插进行,互动环节惊喜连连,来宾有机会参观徽派建筑和丝路文明艺术展。



注意事项:

名额有限,预约参加。活动当日,观众需持72小时核酸证明,现场测温,全程佩戴口罩,并遵守场馆规定。无法亲临现场的观众可以实时通过“海淀坦博丝路文明艺术馆”微信公众号观看全程直播,或于一天后观看录像回放。

报名预约:

预约通道将于20228311000 在文旅海淀微信公众号放票,也可扫描下方二维码或点击“阅读原文”直接进入文旅海淀数字平台进行抢票,如多人参加活动,须每个人都进行预约;机会难得,请预约成功后确保按时参加活动。活动当天将验票入场。(请提前关注文旅海淀微信公众号,并进行实名认证,以免影响抢票,儿童也需要实名认证并进行抢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