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把组织工作书写在汪清大地上

发布时间:2022-09-07 10:31:5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宗超

       红旗飘扬,红星闪耀,基层党建阵地为百姓指明前进方向;


     “书记加油”,奋力争先,干群团结一心打造美丽家园;


       坚守初心,担当使命,组工干部诠释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铮铮誓言……



       近年来,汪清县委组织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忘初心、勇担使命,把组织工作镌刻到9016平方公里的汪清大地上、遍布到千家万户中、深入到各族人民群众心坎里,为汪清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建强基层组织战斗堡垒


       白天红旗飘飘、夜晚红星闪闪,如今,村部已经成为农村基层党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近年来,汪清县克服财政压力,真金白银投入1.4亿元,高标准新建村部120个、改造升级老村部80个,村部面积全部达到200平方米至300平方米,配备1000平方米的文化广场,统一设计“一旗一星九线”村部标识。 


       在百姓中流传着这样一个脍炙人口的“红星故事”:2017年7月21日,汪清遭遇了百年不遇的特大洪灾,鸡冠乡多个村出现险情。半夜在转移群众过程中,有50多名外来摘木耳的民工站在风雨中,不知所措。村干部大声告诉他们,“往有红星亮的地方跑,那里就是村部,那里最安全!”红星闪烁下的村部成功承载4万余人的转移,无一人伤亡。灾情过后,村民们都说,现在的村部,不仅是百姓困难时候的“指明灯”,更是危难时刻的“避风港”。



       创新党建工作“新载体”


       擂台赛上,村(社区)书记带领班子发表演讲,讲成效、谈规划,作出庄重承诺,群众宣传队配合书记献上丰富多


       近年来,为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向心力,提高干部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汪清县委组织部在农村、城市领域分别举办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服务群众、基层治理“书记加油”系列活动,以打擂的形式赢得资金项目奖励,激发起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


       走进新民街道东振社区党爱育苗之家,社区书记孙芳瑜骄傲地向记者介绍:“育苗之家是2019年我参加‘书记加油’活动争取来的项目!”在育苗之家记者看到,教室、图书室、休息室等功能完备,为13名留守儿童提供了一个学习及休闲娱乐的好地方。


      “‘书记加油’活动让我们有机会、有想法、有能力去为社区争取一些为民服务的好项目。以前苦于没有资金,想法没法实现,现在参加活动,不仅和百姓走得更近了,也有更大的能力为居民谋实惠,做实事了!”孙芳瑜高兴地告诉记者,现在她正在策划新项目,争取再次赢得比赛!



       凝聚关键时刻组织力量


       脱贫攻坚、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在急难险重任务中,汪清组工干部始终奋斗实干,担当作为,彰显组工情怀。


       在脱贫攻坚战场上,组织部主动请缨,包保距离县城140公里、脱贫攻坚任务最重的复兴镇复兴村、兴华村和道芬村。五年来,累计为扶贫村争取基础设施项目19个、扶贫产业项目7个,带动147户贫困户增收致富。


       面对疫情,组工干部迅速进入应急状态,选派46个部门1600余名机关干部下沉社区,组织全县5000余名党员开展“举旗亮徽”行动,招募1100余名社会志愿者协助一线防疫,为4400余名疫情防控人员提供疫情保险,解决后顾之忧。全体组工干部吃住在岗,冲锋在前,深入防控一线,开展物资转运、核酸检测、防疫消杀等工作。


       2020年9月,洪水突然来袭,作为包村干部的汪清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吴承龙和派驻兴华村驻村工作队队长张林,第一时间组织力量开展抗洪抢险和群众转移工作,深夜在转移最后一批受困群众过程中,突遇河边路堤塌方,吴承龙、张林不幸落水牺牲。两名朝鲜族干部用生命践行了随时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铮铮誓言。



       不忘初心,勇担使命。汪清县委组织部始终坚持“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这一奋斗目标,让群众享受到更加便捷化、规范化、多样化的服务,真正感受到安全、舒心和幸福,筑牢了稳边固防的铜墙铁壁。如今,越来越多的实事围绕群众关切展开,越来越多的民心逐渐向党组织凝聚,真正实现了党群心连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