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典璀璨”青年艺术家领航古典音乐世界系列活动在国家图书馆举行

发布时间:2022-09-09 16:09:2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9月5日,“古典璀璨”青年艺术家领航古典音乐世界系列活动在国家图书馆艺术中心·音乐厅举行。本次活动是由海淀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山河青春、时代未来”第十一届中关村国际青年艺术季的重要支持项目。

2022年是海淀区建区70周年,为突出海淀青春高地特色及新时代奋进精神,展现海淀区融合引进国际青年才俊及海淀青年的风貌,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在国内外有影响力的青年演奏家,用三场极具特色的古典音乐会,喜迎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进一步弘扬党的光辉传统,赓续红色血脉。

9月5日,由享誉国内外的音乐家、钢琴家谭小棠,小提琴演奏家黄滨和大提琴演奏家朱牧联袂出演的《“德奥巡礼”谭小棠、黄滨、朱牧三重奏音乐会》是三位教授的首次合作,演奏了三首早期钢琴三重奏作品:莫扎特的C大调钢琴三重奏K.548、贝多芬的c小调钢琴三重奏Op.1 No.3和舒伯特的降E大调钢琴三重奏Op.100。三位艺术家倾情演绎,以钢琴之华丽悦耳、小提琴之优雅悠扬、大提琴之低沉委婉带领现场观众沉浸感受大师时代的浓烈情感。

 

9月6日,成立于2013年的WOTAN木管五重奏组合为观众带来《WOTAN沃坦木管五重奏音乐会》,包含:莫扎特歌剧《魔笛》序曲、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等经典作品。9月13日,《“党歌颂百年”声乐专场音乐会》特邀中央歌剧院张莉莉、牛莎莎、秦侃如等十余位青年歌唱家,携手唱响经典红色旋律,将为大家带来《共和国之恋》《唱支山歌给党听》《我的深情为你守候》等许多深受观众喜爱的经典歌曲。

“中关村国际青年艺术季”是海淀区延续11年的青春文化品牌,也是最具海淀特质的“青春中关村”文化标志,是根据海淀区青年文化需求与建设青年文化高地而量身订做的活动平台,致力于保障海淀不同阶层青年人群的文化权益,搭建高新技术企业青年人群文化交流平台,提供具有国际视野、具有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气质的文化产品。多年来,在海淀区文化和旅游局的大力支持下,国家图书馆坚持秉承“传承文明、服务社会”的宗旨,通过每年多场次的公益类演出促进高雅艺术推广,不断丰富观众精神文化生活,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