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在云端绽放”——“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北京竹乐团民族音乐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9-13 15:35:0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8月28日晚,2022年第十一届中关村国际青年艺术季“青春在云端绽放”——“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服务驻区企业职工系列活动正式展开,海淀区文化馆(北馆)特邀北京竹乐团在剧场上演了系列活动的首场高水平音乐会,海淀区200余名驻区企业职工前来观演,本场演出也通过海淀区文化和旅游局快手平台进行了同步直播。

北京竹乐团建立二十多年来,专心致力于竹制乐器的研究及竹乐节目的打造,演出中90%的竹乐器为乐团自己制作,演出曲目均为乐团原创或改编,乐团中有多位著名演奏家、国家一级演员,被称为“绿色乐团”,在业内享有很高的声誉。



本场演出以一曲合奏《花好月圆》拉开序幕。主持人伊永仁以诙谐幽默的方式在每个节目表演前穿插了对主要乐器的讲解,让观众们感叹古往今来中国艺术家们的奇思妙想。

口笛独奏《苗岭的早晨》、安格隆合奏美国经典电影《音乐之声》插曲《哆来咪》、独弦琴独奏《穿针引线》、特制管乐器演奏《山歌》、竹笛独奏《春到湘江》《霍拉舞曲》、鼻笛演奏《鼻笛悠悠》,一件件极具特色的竹乐器演奏的乐曲通过艺术家们高超的技艺展示在观众们眼前,令观众们连连称赞。

著名演奏家、国家一级演员季节老师用竹二胡演奏名曲《夜深沉》完毕后,台下报以如潮般的掌声和叫好声,将演出推向高潮。

演出过程中,主持人邀请现场企业代表和观众上台参与了竹制乐器安格隆的现场演奏,在大家的配合下,合奏完成了一首《小星星》,寓教于乐的方式提高了观众体验感。


经过一系列的特色乐器展示和演奏,接下来的两首合奏《剪羊毛》《美丽的凤尾竹》带着浓浓的民族特色,引领观众们感受了清新恬静的大自然气息;整场演出在主持人伊永仁的笙独奏《快乐的啰嗦》欢快跃动的旋律中圆满结束。

整场演出让在场观众们大开眼界,在欣赏演出的同时不禁点赞我国各种各样独具特色的音乐表现形式,激发了身为中华儿女的民族自豪感。欢迎继续关注“青春在云端绽放”系列活动,更多精彩即将呈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