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在云端绽放”——“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海外文艺交流演出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9-14 15:42:4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由海淀区文化和旅游局和海淀区总工会指导和支持、海淀区文化馆(北馆)与海淀工人文化宫携手举办的“青春在云端绽放”——“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服务驻区企业系列活动之海外文艺交流演出于9月9日19:00在海淀区工人文化宫举行,为广大企业职工带来了一场国际化的文化艺术交流演出。

本场演出以《非洲手鼓舞》拉开帷幕,热情澎湃、充满动力的手鼓舞展现出非洲人民热情好客的形象和非洲大陆质朴的民风。接下来的舞蹈《佛拉门戈舞》、提琴独奏《He’s pirate》《Puer uno cabello》等节目也蕴含着浓郁的非洲风情,用肢体和音乐塑造出奇幻梦境般的世界。

歌曲《Uptown funk by Bruno mars》和《Blinding light by the weeknd》以经典的旋律唤起观众的共鸣,音乐中诠释的意境即便时过境迁依然被人们拍手称赞。

《斯蒂利亚吉》和《祖鲁舞》两个舞蹈的演绎,让观众的激情在此刻被点燃,配合演员的互动,剧场呈现出了欢快热烈的音乐氛围,应景了这是中秋佳节的前夜。

当外国人唱响中文歌曲《传奇》时,即使略微瑕疵,也格外令人耳目一新,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

萨克斯独奏《Blue bossa》《one love》以及乐队演奏的《Dance monkey》等一连串精彩纷呈的演奏令观众在美好的音乐中回忆着往昔时光,畅享着一个愉悦的周末。


《巴伦巴舞》《宫廷舞》将整场演出带入了尾声,观众的掌声在此刻再次达到高潮,当主持人宣布展演结束后,场下才逐渐安静下来。将近两个小时的演出,展现了各国的民族风情,传递出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是疫情防控以来难得一见的一场海内外文化艺术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