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非遗北馆“喜迎二十大 非遗颂中华”邀您来观展

发布时间:2022-09-14 15:51:2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人类文明的记忆载体,是蕴藏民族精神的符号基因。分布于全国各地区各民族众多精彩绝伦的中华“非遗”,如同一颗颗璀璨的珍珠,镶嵌在五千年中华文明历史的长河中,成为我们民族精神传承、文脉赓续的重要象征,更成为我们坚定树立文化自信的宝贵源泉。



我们特别邀请全国著名剪纸艺术家,以《五四风云建党基》《红船建党立初心》《八一南昌举红旗》《遵义会议扭危局》《航天飞月会嫦娥》和《蛟龙探海扬国威》等主题创作剪纸作品。引领非遗传承人用社会主义先进文化、革命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根铸魂,创作精品力作歌颂我们伟大的祖国,展现时代变迁、反映多彩生活,把优质的精神食粮奉献给人民。



“讲好中国故事”代表性传承人非遗项目展,展示海淀区非遗项目、京津冀协同发展项目、对口帮扶非遗项目和友好市区非遗项目。部分展厅设置“文化+科技”环节,通过多功能触摸屏,展示非遗保护成果。

观展须知:

1. 红色主题展览,请注意个人言行,拒绝嬉笑打闹!

2. 展品贵重,请勿触摸!

3. 请佩戴好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