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际舞蹈影像艺术季海淀专场开演 用舞动点燃城市,让生活愈加明媚

发布时间:2022-09-14 16:02:3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9月3日至4日,沉浸式环境表演作品《角落》和《生活周边的思考》在中关村科学城四季科创中心嘉禾四季汇下沉广场、五道口购物中心广场和BOM嘻番里一层连续火热上演,这是北京国际舞蹈影像艺术季·海淀专场沉浸城市板块的首次演出,也是北京国际舞蹈影像艺术季·海淀专场被纳入2022年第十一届中关村国际青年艺术季之后第一次与观众见面,独特的演出形式吸引了众多舞蹈爱好者和过往行人驻足观看,为海淀初秋的周末增添了一道别样的艺术风景。

北京国际舞蹈影像艺术季作为定位于国际,面向全球范围邀约与征集的舞蹈影像盛会,为舞蹈影像艺术从业者提供了更为广阔的空间和交流平台,也挖掘出了诸多具有潜力的优秀创作者和作品。本次出演的两支团队,皆由北京国际舞蹈影像艺术季中表现出众的优秀创作者们组成。

此次沉浸城市活动将以第十一届中关村国际青年艺术季的主题“山河青春 时代未来”为背景,聚焦在用舞蹈助力海淀文化与生活的展示,“唤醒阳光与朝气”的力量。两组团队的现场表演都不设置固定的剧情,旨在用“即兴”的方式去探索人与人之间、人与环境之间的交融和碰撞,在一桌一椅一静一动之间,将生活中往往被忽视的“能量”注入到人来人往的商圈中,让大家探寻到生活中被忽略、被遗忘的温暖和明媚,更加有活力地面对工作和生活。同时,也让大家在热情的舞动中沉浸式感受海淀的人文魅力,为海淀区建设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贡献力量。

到场观众在观看演出的同时,也表达了自己的观感,给予了演出极高的赞赏和肯定:

“眼前一亮,仿佛在平淡的生活中照进了一抹彩色的亮光,周末一下子变的有趣起来。”

“这才是生活该有的样子!”

“真心被舞者的每一个动作所感动,心头很多温暖的情感被一一唤醒。”

“表演太有带入感了,看的时候自己也不自觉地摆动身体,特别独特的体验,希望以后能多看到这样的表演。”

随着9场演出热情的舞动,本次北京国际舞蹈影像艺术季·海淀专场的演出也正式拉开大幕。随后,舞动“三山五园”极限创作板块的相关内容和北京国际舞蹈影像艺术季作品征集中入围的优秀作品也将粉墨登场,与大家见面,一场“探寻文化根脉,焕活青春力量”的艺术狂欢之旅正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