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河青春 时代未来”2022年第十一届中关村国际青年艺术季之“科学家带你游三山五园”精彩即将开启

发布时间:2022-09-16 09:33:5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 ( 以下简称《意见》 ) 。《意见》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和旅游局积极响应《意见》,将 “科学家带你游三山五园”作为 “山河青春 时代未来”2022年第十一届中关村国际青年艺术季的重点项目。充分发挥中国科学院及高校的专家团队资源优势,旨在用丰富优质的科学内容,搭建公众了解海淀“三山五园”的桥梁。深入推广全民科普信息化,丰富公共文化产品品类,促进精神文明建设,对建设助益科技阅读海淀“三山五园”,持续建设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发挥独特而重要的力量。

2022年9月23日,“科学家带你游三山五园”项目启动仪式将在圆明园绮春园春泽斋举行,后续还有更多精彩体验活动,敬请关注。

《科学家带你游三山五园》项目将分为三大板块开展。

植物学家在碧波万顷、雕梁画栋的颐和园,带你游皇家园林,探植物奥秘。

鸟类学家在群峰叠翠、古树参天的香山,带你聆听金秋鹊鸣,寻找城市绿茵中的生灵。

天文学家在曲径通幽、静谧典雅的圆明园,带你了解中国古代科学文明,领略中国古代灿烂星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