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喜迎二十大 咏唱经典颂芳华”——“三旗智造”好声音企业青年歌唱大赛(初赛)如期举行

发布时间:2022-09-16 09:40:5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乐曲声声,奏响动人的旋律;歌声阵阵,唱出青春的风采。9月9日19:00,由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和旅游局支持、海淀区西三旗街道办事处主办、中关村科学城·金隅智造工场协办的“青春喜迎二十大 咏唱经典颂芳华”——“三旗智造”好声音企业青年歌唱大赛(初赛)在金隅智造工场隅翼空间如期举行。经过为期一个月的线上报名和层层海选,甄选出30组歌唱爱好者来到初赛现场,争夺进入决赛的入场券。

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到了“声乐个性教学”倡导者、首批“文化部尖子演员”、二级歌剧演员李文平;原北京音乐台台长、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北京音乐家协会理事张勤;国家一级演员、中国交响乐团合唱团男高音歌唱家、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刘戟勇;国家一级演员、中央民族乐团男低音歌唱家、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刘扬;女高音歌唱演员、中国少数民族声乐学会会员、北京音乐家协会会员王雅宁,共5位嘉宾担任比赛评委。



八仙过海,各显其能。那厢你方唱罢,余音绕梁,三日不绝;这厢我刚登场,缓缓抒情,歌声动听。评委们听得认真,选手们唱得响亮。经过近3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有12名选手进入决赛。比赛结束后,5位评委还针对参赛的选手们进行了点评,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称赞。


以青春之歌唱响时代的旋律,用嘹亮的歌声呈现青春最美的模样。本次活动是2022年第十一届中关村国际青年艺术季系列活动之一,是西三旗街道贯彻落实海淀区文化科技融合,开启艺术走进海淀科技企业,服务高新技术青年新路径的踊跃尝试,以此抒发海淀青年人对海淀区的热爱,促进企业文化的交流,为构建新型城市形态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向党的二十大、共青团成立100周年、海淀区建区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