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手投足演悲欢,唱念做打写春秋 ——“西路评戏”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6 11:04:5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宗超

    “山河青春 时代未来”2022年第十一届中关村国际青年艺术季大幕正式开启。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建设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北京康思特服务中心有限公司在海淀坦博丝路文明艺术馆举办主题为“逛博物馆 品古建筑 深度体验海淀非遗技艺”系列活动。作为青年艺术季的项目之一,活动得到了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和旅游局的大力支持。通过深度发掘海淀本土非遗项目,为期两个月的七场演出轮番登场,精彩连连。9月24日上午,本项活动的收官大戏——“西路评戏”正式上演。



活动时间:

2022年9月24日,9:30-12:00(含30分钟参观)

抢票时间:

本次活动共30张票,9月22日9:00开票(每个账号最多抢3张票)

抢票方式:

微信搜索并关注文旅海淀微信公众-进入数字平台查找活动链接进行预约抢票

活动地点:

海淀坦博丝路文明艺术馆(海淀区杏石口路30号)



演出嘉宾

张淑桂先生:西路评剧第四代代表性传承人,国家一级演员,享受国务院对戏曲做出突出贡献特殊津贴。


    吴淑敏:国家二级演员,1987年拜著名评剧表演艺术家张淑桂先生为师,是西路评剧第五代传承人。



  活动内容

1、嘉宾讲述:西路评剧的历史渊源,调式和经典剧目,以及这一古老剧种是如何被发掘和保存下来的。

2、演出剧目:《孙继皋卖水》《美哉西路评剧》《向阳商店》《花亭会》《左连成告状》《杨二舍化缘》等剧目的片段。

3、观众互动:嘉宾老师现场教学,指导观众进行身段表演。

4、活动亮点:长歌当哭、长袖善舞,西路评戏“张派龙虎唱腔”在海淀坦博近五百年的大戏台上铿锵婉转,余音绕梁。举手投足演悲欢,唱念做打写春秋!中华传统文化博大精深、异彩纷呈,正是有了张淑桂老师他们这样的坚守者与传承人,艺术才得以生生不息、源远流长。活动中,嘉宾讲述、表演,观众沉浸式体验穿插进行,互动环节惊喜连连,来宾还有机会参观徽派建筑和丝路文明艺术展。

  注意事项

名额有限,预约参加。活动当日,观众需持72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现场测温,全程佩戴口罩,并遵守场馆规定。无法亲临现场的观众可以实时通过“海淀坦博丝路文明艺术馆”微信公众号观看全程直播,或于次日观看录像回放。

如多人参加活动,须每个人都进行预约(请预约成功后确保按时参加活动),活动当天将验票入场。(请提前登录数字平台进行实名认证,以免影响抢票,儿童也需要实名认证并进行抢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