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预告 | 古典舞蹈在历史园林中的融合与表现

发布时间:2022-10-27 16:30:2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曾志

海淀区是科技企业的聚集地,也是传统文化的大本营。为了探寻古老的历史文化根脉,北京国际舞蹈影像艺术季·海淀专场特别设置了“舞动三山五园”极限创作板块。该板块以万寿山、香山、玉泉山、颐和园、静宜园、静明园、畅春园和圆明园为核心,以艺术季挖掘出的五支优秀创作团队,在融合传统文化、皇家园林文化的限定基础之上,结合现代思想与影像技术,创作三山五园专属舞蹈影像作品,充分展现中国古典文化的浑厚魅力和思考。

经过一个多月的构思,拍摄及后期剪辑,五位创作团队已全部完成“山河青春 时代未来”第十一届中关村国际青年艺术季”北京国际舞蹈舞影艺术季·海淀专场的三山五园专属舞蹈影像作品,并从10月12日-14日,陆续在“舞影艺术季”视频号、微博、抖音、B站、小红书平台进行线上直播,五位创作团队将分别邀请他们心仪的嘉宾一起分享此次创作作品的解读和导赏,同时也与嘉宾一起探讨舞蹈影像的创作与各种可能。

10月14日20:00-21:00

江雄&张一

《松石涧意》

十里长廊,人在画中游

园林史上的最长画廊上,有绘不尽的民间故事

红墙砖瓦,针针线线,古代故事,现代舞者

流连辗转,舞动游走,共同勾连出一副全新画卷

 

播出时间:2022年10月14日 20:00-21:00

《古典舞蹈在历史园林中的融合与表现》

分享人:《松石涧意》导演江雄及摄影师/剪辑师张一

直播平台:【舞影艺术季】

视频号、微博、抖音、小红书、B站

郎园号外视频号

【舞影艺术季】视频号直播间预约二维码

微博直播间链接:

https://weibo.com/l/wblive/p/show/1022:2321324823440501899371

江雄:剧场 / 编舞 / 影像导演

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创意学院舞蹈编导系中国舞蹈家协会培育青年人才计划;河南卫视&Bilibili文化剧情舞蹈节目《舞 千年》舞蹈视觉导演;美国犹他州国际舞蹈电影节评委会成员;代表作《蘋果》《层》《Transitions》《Enter》 等多部作品均入围国内外戏剧节、舞蹈节、电影。

张一:摄影师 / 剪辑师

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创意学院艺术设计系;北京舞蹈学院建党一百周年百年百部展演执行导演。摄影代表作:舞蹈影像《如果没有理想》《关于我们星球的命运》《犬》《太阳升起的时候》《Should life be busy?》《漂啊飘》

五场直播,舞随心动

走进三山五园

在镜头的注视描绘下

任肢体舒展 任思维发散

文化沉淀在舞蹈中

呈现在你眼前

 

10月12日-10月14日

北京国际舞蹈影像艺术季·海淀专场

听他们讲 如何在光影中舞蹈

 

直播平台:【舞影艺术季】

视频号、微博、抖音、小红书、B站

郎园号外视频号

【舞影艺术季】视频号直播间预约二维码

 微博直播间链接:

https://weibo.com/l/wblive/p/show/1022:2321324823440501899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