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圆冬奥 悦向未来”——海淀·冬奥记忆影像展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2-11-04 15:43:3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10月30日,作为“山河青春 时代未来”第十一届中关村国际青年艺术季重要组成部分, “梦圆冬奥 悦向未来”——海淀·冬奥记忆影像展在海淀区图书馆(北馆)举办观展活动,并为影像展最佳人气获得者奖颁奖,完成了阶段性展览收官。

四大篇章集结冬奥记忆


“最佳人气作品TOP20”新鲜出炉

“梦圆冬奥 悦向未来”海淀·冬奥记忆影像展是展现海淀冬奥服务成果,传承弘扬北京冬奥精神的一次影像盛会,自举办以来受到广大群众及海淀冬奥相关服务保障单位、集体的广泛关注与大力支持。

影像展启动作品征集后,主办方共收到1500余幅摄影作品和138条视频内容。经过评比筛选,最终在文旅筑梦、冰雪融情、志愿相随、卓越海淀四大篇章中展出了203幅摄影作品和51条视频。这些作品将海淀冬奥记忆再集结,集中展示了海淀冬奥服务保障成果及海淀人民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满载着海淀人民对冬奥的深厚情感。

在影像展收官活动现场,参展摄影师们共聚一堂,在自己的作品前,向到场的观众讲述照片背后的故事。北京冬奥城市志愿者和文化志愿者是此次影像展主要的参与群体之一,他们分享了自己在冬奥会举办期间,在海淀各个志愿服务站点服务冬奥的体会和感受,传递着乐于奉献、蓬勃向上的志愿服务精神,不少带孩子参加活动的家长表示,通过一幅幅照片及解读,更加了解了志愿服务,也潜移默化地为孩子们埋下了一颗志愿服务的种子。展览现场,体育收藏家顾玉超为观众介绍自己的冬奥收藏品,传递着他与奥运的情缘。

此次海淀·冬奥记忆影像发起的“最佳人气作品TOP20”线上投票活动也引发了网友们的广泛关注。


自10月24日在海淀文旅公共服务数字平台开通投票专题以来,网友们都在为精选的50幅大众市民拍摄的优秀作品点赞投票,其中《雪中情》《奉献》《一起滑雪吧》《筑梦冬奥》等作品都获得了成百上千的人气支持。

经过7天的紧张角逐,最终摄影师卢斌的作品《雪中情》以1431票荣登榜首,获得最高人气作品奖。

值得一提的是,卢斌作为一位聋哑摄影师,他以极大的热情投入到志愿服务当中,用镜头记录了志愿服务站点发生的感人故事,赢得了大家的一致肯定与好评。在收官活动现场,展览承办方特别举办了“最佳人气作品”颁奖活动,为到场的摄影师们颁发了极具纪念意义的冬奥纪念奖品。

弘扬冬奥精神,展现科技特色

线上全景展厅精彩继续

为了更好地体现展览特点、弘扬冬奥精神,在展览阶段性收官之际,主办方特别推出线上云展,通过全景影像技术,邀大家一起云赏精彩,打造永不落幕的线上展览馆,感受海淀魅力。

扫描二维码

立即进入线上展厅


       一直以来海淀区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与初心,发挥区域优势,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海淀·冬奥记忆影像展丰富了海淀人民的文化生活,展现了海淀人民的精神风貌。

       后冬奥时代,海淀区将在北京冬奥精神引导下,充分挖掘和利用北京冬奥会的文化遗产,坚定文化自信,努力传播好海淀声音、讲好海淀故事,为强国建设、文明进步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将冬奥精神转化为全区上下团结奋斗、乘势而上、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续写海淀建区70周年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