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河青春 时代未来” 2022年第十一届中关村国际青年艺术季 “海淀的早晨·心中的日出”主题摄影展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2-11-04 15:48:1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2年10月20日,由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北京市海淀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支持,北京市海淀区摄影家协会和北京浩瀚博宇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山河青春 时代未来”2022年第十一届中关村国际青年艺术季“海淀的早晨·心中的日出”主题摄影展圆满收官。

据悉,本次摄影展有20位专职摄影师,几百位摄影爱好者参与,参展作品跨度20年,记录了几千个海淀早晨的景象,整个活动历时6个月,共举办6场展出,其中包括五场户外巡展,展期近一个月。整个展览共收到投稿作品近3000幅,最终精选近300幅(组)展出,累计参观人数达数万人,同时,本次主题摄影展还积极响应疫情防控措施,同期上线了线上云展厅,让更多观众实现足不出户即可观看摄影展。


光影记录海淀生活,照片讲述时代故事。海淀的早晨·心中的日出主题摄影展,让人们看到海淀真实的生活场景“热闹的早餐铺、活力的运动场、认真的读书人、呐喊的摇滚青年、勤勉的科研人员、辛勤的打工人”,也能感受到海淀20年来的时代变迁及一年四季的变化。一幅幅生动的照片,展现一代又一代海淀人的精神风貌,展示近20年来海淀区的城市变迁史。





本次摄影展参观者络绎不绝,受到了广泛好评。现场观展的市民李大爷感叹:“我最喜欢的一幅画是《敬礼》,看到它一下勾起了我二十多年前的回忆,我再次感受到了青春的活力和梦想的力量。”受访的赵大姐表示:“这些照片记录的都是咱老百姓的日常生活和身边发生的真人真事儿,早上晨练呀,送孩子上学呀,上班赶路呀,以后这些照片都会成为我们珍贵的记忆!”同行的伙伴也称赞道:“可不是吗!您瞧瞧照片,豆浆一块五一杯,油饼儿三块一张,以后价格多少还不知道呢?照片真是好东西,都帮记着呢!”一位新手妈妈带着两岁的小宝宝也来参观了本次摄影展,妈妈拉着宝宝的手,指着照片介绍道:“2014年的北大校园,当时妈妈还在上学呢,回想起这些青葱岁月好感慨啊,这些照片记录着妈妈的青春记忆,也是记录海淀发展的宝贵素材”。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站在新时代的新起点上,海淀区自始至终秉承着“人民至上”的原则,勇当新时代赶考人,以奋斗为径描绘梦想之圆。本次摄影展旨在用摄影作品激发海淀青年“人民至上”的使命,播撒青春、镌刻忠诚、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加快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奋力打造以新时代首都发展为统领的现代化强区、高品质海淀做出更大贡献,为建设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持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