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在云端绽放”高校文艺展演邀您观看

发布时间:2022-11-04 16:16:0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由海淀区文化和旅游局、海淀区总工会主办,海淀工人文化宫和海淀区文化馆(北馆)携手承办的“山河青春 时代未来”第十一届中关村国际青年艺术季“青春在云端绽放”服务驻区企业职工系列活动中的高校文艺展演将通过海淀文旅公共服务数字平台播放,欢迎广大朋友扫描二维码观看。



扫描二维码即可观看


演出单位简介

中央民族大学音乐学院民族乐团


中央民族大学音乐学院民族乐团成立于1996年,由音乐学院民乐系及少数民族器乐系学生组成,现任指挥为张梦婕。乐团秉承传承、弘扬和发展民族音乐的宗旨,传承民族器乐文化,创新、创作民族音乐,是具有鲜明的民族多元文化特色的学生艺术团体。乐团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承“美美与共,知行合一”的校训,在提高学生艺术修养、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等各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成为活跃在校园的一支不可缺少的重要学生文艺力量。乐团长期坚持发扬刻苦努力、锐意创新的训练精神,追求精艺求精、完美无缺的艺术境界,始终保持团结一致、共同奋斗。


北京大学未名室内乐团


从北大校长蔡元培先生建立北京大学音乐传习所,到如今全民美育的深入推进,艺术与艺术教育始终贯穿在全民的生活中。以学习蔡元培先生的思想为理念,并以传播中国音乐、建构民族话语、屹立于世界舞台为己任,青年二胡演奏家贾添杰联合北京大学的有志爱乐青年,于2020年创建了北京大学未名室内乐团,旨在为社会增添一份音乐新力量。

未名室内乐团创团成员均为北京大学各院系的优秀学生,多次在国内外音乐节、音乐会上崭露头角,并担任重要职务,他们以传播优秀民族音乐及世界音乐为己任,望以此丰富综合性高校的美育事业及社会的音乐普及事业。乐团具有丰富的音乐实践经验与深厚的人文底蕴,以成为国际一流室内乐团为目标而不断进取。


中央戏剧学院 付茜


付茜,旅欧女中音歌唱家、中央戏剧学院歌剧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国家大剧院签约歌唱家、意大利Solti Te Kanawa Accademia di Bel Canto 国际青年歌唱家项目成员、中央音乐学院学士、英国皇家音乐学院硕士、卡迪夫国际歌剧中心硕士。

曾入选意大利帕瓦罗蒂歌剧院Mirella Freni国际声乐大师班、著名女高音歌唱家Montserrat Caballe国际声乐大师班、比利时伊丽莎白皇后国际声乐大师班;跟随著名女中音歌唱家Teresa Berganza、女高音歌唱家Grace Bumbry、男中音歌唱家Tom Krause学习,并被大师惊叹地赞誉为“歌剧舞台上难得的具有金属般音色的好声音”。

曾主演歌剧《弄臣》《唐卡洛》《魔笛》《塞维利亚的理发师》《灰姑娘》《爱情忠贞》《赛魅丽》《阿依宋》《费加罗的婚礼》《乡村骑士》《卡门》《望夫云》等。在伦敦Wycombe Arts国际音乐节、Amersham欧洲歌剧节中演唱莫扎特安魂曲;在Aberystwyth国际艺术中心演唱德沃夏克圣母悼歌;受邀在伦敦St.Parish 音乐厅、威尔士Masonic Hall国际音乐厅多次举办独唱音乐会。

曾获英国the Nora Seary歌剧一等奖、伦敦the G Embley Memorial大奖,被欧洲杂志《Spectator》誉为“难得的好声音,必将走向世界歌剧舞台的中国青年女中音。”


中央戏剧学院 汤紫馨


汤紫馨,青年女中音,2021年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歌剧系,同年以高额奖学金考入英国皇家音乐学院,先后师从于旅欧女中音歌唱家、中央戏剧学院歌剧系副教授付茜;著名女中音歌唱家、英国皇家音乐学院教授Patricia Bardon。

曾荣获意大利“罗西尼国际艺术节第八届国际声乐比赛”(VIII’Concorso Internazionale di Canto Lirico)意大利艺术歌曲组第二名、歌剧咏叹调组第三名;“日本东京国际声乐比赛”(Tokyo International Vocal Competition) 外国艺术歌曲组二等奖、歌剧咏叹调组三等奖,并入选2019年米兰威尔第音乐节总决赛。

曾主演莫扎特歌剧《假扮园丁的姑娘》,饰Ramiro;莫扎特歌剧《魔笛》,饰Dritte Dame。

曾入选意大利米兰威尔第音乐学院教授、斯卡拉歌剧院著名艺术指导翁贝尔托·费纳兹(Umberto Finazzi)大师班;意大利都灵威尔第音乐学院教授、维罗纳歌剧院歌剧艺术指导、指挥家保罗·弗拉明戈(Paolo Fiamingo)大师班; 意大利著名女中音歌唱家露琪亚·莉琦(Lucia Rizzi)大师班;奥地利维也纳市立音乐学院教授尼尔斯·埃里克·慕斯(Niels Erik Muus)大师班。


中国音乐学院声歌系和民乐队


中国音乐学院素有“中国音乐家的摇篮”“中国音乐的殿堂”的美誉。学校以“承国学、扬国韵、育国器、强国音”为办学理念,倡导和建设“中国乐派”。声歌系是中国音乐学院音乐表演艺术学科方向的重点学科之一,主要培养具有高水平艺术实践和理论研究能力的声乐表演意识专门人才,培养了宋祖英、彭丽媛、张也等民族歌唱家。

中国音乐学院民乐队始建于1964年,经过长期以来的不断发展,成为当今最具活力、技术实力最为雄厚的民族管弦乐团之一。其成员来自学校中的青年教师、研究生和优秀本科生。乐团在艺术风格方面,既能掌握中国优秀的传统音乐、民间音乐和戏曲音乐,使这些古老而神秘的东方神韵得以传承弘扬,同时又具有勇于创新的精神,探索音乐风格的多元化发展,不断创作并演出兼具中华民族气派和强烈时代气息的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