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攀艺术高峰 艺术精品演出 |话剧《深海》作为“新时代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作品进京演出

发布时间:2023-02-16 22:39:5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展现全国广大文艺工作者意气风发、昂扬奋进的新面貌,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舞台艺术作品,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各省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承办的“新时代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已经在北京盛大开幕。

中宣部第十六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获奖作品大型原创话剧《深海》将作为“新时代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作品之一于2023年2月17日、18日晚7:30在国家大剧院上演,为观众们带去触摸时代精神、彰显时代特性的审美体验。

话剧《深海》是一部现实主义题材作品,其讲述的是以“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黄旭华为代表的科研工作者的故事。回溯了这位中国核潜艇的开创者、“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隐姓埋名几十载,为我国核潜艇研制和跨越式发展所作出的卓越贡献和他跌宕起伏的人生历程,以及他与母亲、妻子深沉丰富的情感世界。

话剧《深海》勇攀艺术高峰,收获硕果累累。先后被列为文化和旅游部2020年全国舞台艺术重点主题创作扶持剧目、文化和旅游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百年百部”创作计划重点扶持作品、中宣部“建党百年”主题创作重点跟踪项目。入选中国艺术研究院《〈讲话〉精神照耀下——百部文艺作品榜单》,该榜单涵盖了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年以来中国文艺史上产生的100部经典文艺作品。

荣获中宣部第十六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第十七届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大奖提名剧目,并参加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演出;第十七届中国戏剧节优秀剧目、第十四届广东省艺术节大奖。

       截至目前,话剧《深海》已在北京、上海、广州、武汉、珠海、南宁、厦门、宁波、南通、石家庄、青岛、邯郸、西安等城市演出,线上线下累计演出近百场,服务观众超162万人次。赢得了观演领导、专家、观众和媒体的广泛好评。并走进海军部队,与30多万海军官兵共同掀起向老一辈英模学习的热潮

       话剧《深海》将更好地传播英模事迹,传播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精神,广东省话剧院将不断凝心聚力,坚守社会主义文艺初心,加强艺术精品创作演出,勇攀艺术高峰,为广东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贡献省话剧院的力量。 (梁钰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