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 人人可学

发布时间:2023-03-07 15:22:3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进一步传承雷锋精神,魏善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举办“向雷锋同志学习”主题活动,“最美首善人”、青年志愿者、文化志愿者、职工志愿者、“两新”组织、学生代表等120名志愿者在“向雷锋同志学习”签名墙上写下自己的名字,投身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活动邀请魏善庄镇第二中心小学星光志愿服务队到现场召开学雷锋主题班会,大家纷纷从自身经历出发,分享学雷锋的经历与收获,鼓励更多的人坚持以雷锋为榜样,从身边事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话新时代雷锋精神。

随后青年代表带头发表《向雷锋同志学习倡议书》,号召大家做雷锋精神的信仰者、传承者、践行者。“心中只有一个信念,永远跟党走,传承雷锋精神,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魏善庄镇基层工作者们将用实际行动向雷锋同志学习,以点滴善举引领乡风文明,为建设宜居宜业现代田园新市镇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化身“勤务员”,为前来政务服务大厅办理业务的老年人、残疾人提供暖心服务;化身“美容师”,为小区内的宣传栏“换新颜”;化身“交通指挥员”,引导群众文明出行,营造文明和谐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大家以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创建,弘扬雷锋精神。

首次加入学雷锋活动的青年小王表示,“能为大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感到非常的自豪,今天在擦拭公交站宣传栏的时候,看到过往行人投来赞许的目光,干劲都足了。还有正在等车的朋友们,也加入我们一起擦拭宣传栏,真正让我体会到了雷锋精神的力量和感染力。”

魏善庄镇结合“学习雷锋活动月”中发生的故事,以第一人称的视角,用镜头记录了一名普通青年从不愿参加到自觉行动,再到感染带动他人的心路历程,自制了学雷锋宣传短片《人人》,以此带动更多人加入到学雷锋队伍中来,推动学雷锋行动常态化、长效化,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营造“人人学雷锋、人人都是雷锋”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