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学习雷锋精神

发布时间:2023-03-15 16:37:0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三月春风暖人心,今年的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从毛泽东主席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到习近平总书记号召“雷锋精神要世世代代弘扬下去”。60年来,学雷锋活动持续开展,雷锋精神薪火相传,永不褪色。中国移动终端公司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重要论述精神,传承红色通信基因,发动广大党员干部员工积极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以星火之力汇聚暖心光亮,以实际行动服务百姓民生,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反诈宣传进社区,学习雷锋的奉献精神

终端公司牢记“国之大者”,切实守好民众的“钱袋子”,深入基层开展“反诈宣传”。公司在宁夏银川市左岸社区开展“学雷锋、见行动”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分公司志愿者开展主题为“提升社区居民防骗意识”的《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培训》讲座,志愿者深入孤寡老人、残疾人及困难群体家中开展入户帮扶,为居民普及电信防诈骗常识、讲授智能手机操作注意事项,帮助解决家中网络连接问题及魔百盒故障,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在江苏鲁迅园社区,分公司志愿者们搭建咨询台,为社区开展信息通信“适老化”服务项目,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知识,提高反诈意识和能力,以实际行动展现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

智能服务“夕阳红”,学习雷锋的敬业精神


“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当前,数字化技术正悄然改变着我们的生活,大多数人尽享便利,但是老年人数字化生活问题也成了亟待解决的民生问题。在福建福州市长汀社区、贵州贵阳绿地社区,终端公司志愿者们现场为广大老年人介绍服务项目、普及终端知识,耐心为老年人解答手机疑难问题,贴心服务频频获得老人点赞。山东济南移动示范营业厅,终端公司志愿者们为进营业厅老人提供“放心、贴心、暖心、安心、舒心”的五心服务,通过资料备份、手机清洗、免费贴膜、以旧换新等服务,多措并举为老人提供更贴心的服务指导。四川成都社区老年人家中,考虑到老年用户的时间成本和身体情况,主动来到老人们家中,关心老人的身心状况,协助其使用智能手机办理业务。终端公司的志愿者们面对面、手把手、一对一教会老年人使用智能终端技能,助力老年人融入现代社会,共享数字经济发展成果,用专业技能彰显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

共建绿色新家园,学习雷锋的创新精神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作为城市的一员,我们既是文明城市的建设者,也是文明城市的受益者。终端公司以主人翁精神共创文明城市,争做志愿先锋。公司在山东联合六里山街道英西南路社区开展“小书大爱”志愿服务活动,踊跃捐赠100余册书籍,同时通过借助线上绿色回收频道,捐赠衣物、玩具、书籍等多种物品,捐赠衣物约100件、书籍50本、毛绒玩具30件,获得爱心环保证书15份,捐赠的物品预计减少约425KG碳排放。在新时代以新方法体现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

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正是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最好呈现,正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生动注脚,正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集中体现。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中国移动终端公司各级党组织将继续开展学雷锋主题活动,通过深化志愿服务,彰显为民初心,以实际行动将雷锋精神化作公司发展源源不竭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