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水务综合执法总队、北京市节水中心联合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云直播

发布时间:2023-03-23 16:06:0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宗超

       今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2022年“世界水日”的宣传主题为“Accelerating Change”(加速变革)。我国纪念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的主题为“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


       3月23日上午,由北京市水务综合执法总队、北京市节水中心联合主办的,以“小兵水日在行动”为主题的世界水日云直播活动在北京市节水展馆举行。上午9点30分,直播活动正式开始,主持人介绍了本次水日水周的活动主题后,以执法总队、节水中心单位职工原创的普法微场景剧为主线,科普水法规并支招节水护水,每一幕场景剧中都包含一处趣味问答环节,轻松愉悦地氛围中学习节水用水知识,主持人与广大网友互动答题,并现场公布获奖名单。


       此次活动利用云直播的方式,通过微赞平台,在网上进行社会普法,是普法先行理念的又一次深入实践。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水法规,丰富多元的宣传渠道,进一步拓展了水务工作宣传的广度、力度和覆盖面,全力提升社会水务法治环境。一方面,将3月1日开始施行的《北京市节水条例》进行及时普及,科普“全过程节水”,倡导市民群众依法规范用水行为;另一方面,对于如何高效节水提供实用妙招,增强节水意识,推进全社会进一步知水、节水、护水,对共建生态和谐美好家园起到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效果。


       众所周知,水资源紧缺是北京的基本市情、水情,这就需要从身边点滴做起,提高个人节水意识,使用节水设施、降低用水频率等缓解水资源紧张的局面。水日水周期间,北京市水务综合执法总队以变革之心顺应时代发展的脚步,深刻理解新时期治水的新内涵、新要求,积极践行新时期治水的新任务,多举措并行,扩大宣传覆盖面,增加互动性,提高认知度和能见度,呼吁市民养成节水爱水的好习惯,共同携手保护宝贵的水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