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主业断舍离 厚植优势启新程

发布时间:2023-05-15 10:40:2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近日,三峡旅游公告称,拟向控股股东转让所持有的客运公司和汽车销售公司部分股权,最终实现两家公司的剥离出表,本次交易预计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三峡旅游2022年年报显示,本次拟剥离资产对上市公司收入贡献合计超过了50%,对收入占比如此之大的资产进行剥离,这在资本市场并不常见,充分彰显了三峡旅游主动求变的勇气和集中精力聚焦旅游发展的决心。

湖北三峡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原名湖北宜昌交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湖北省道路旅客运输行业首家上市公司在深交所上市。2021年8月,三峡旅游完成更名。从“宜昌交运”到“三峡旅游”,是对过去10年探索发展旅游产业的认可,也是公司对未来战略发展方向的重大调整。近年来,三峡旅游转型步伐持续加快,一方面立足现有的游船产品,不断丰富品类、业态和内涵,增强体验性,擦亮“两坝一峡”旅游金字招牌;另一方面着眼产业规模的扩大,非公开发行募集逾8亿元投资加码游轮旅游项目、游轮品牌输出从无到有、三峡坝区旅游资产重组启动等等。通过内修外拓、服务提升、体系重塑,三峡旅游逐渐走出一条适合自己的旅游产业发展之路。

三峡旅游董事长殷俊表示,“‘三峡旅游’是在‘宜昌交运’的基础上茁壮成长起来的,彼此共有过去,各有未来。通过主动求变,企业实现了主业的进一步聚焦,释放了更多潜力和空间,未来三峡旅游将在旅游行业细分领域不断做大做强做优,朝着‘三峡旅游产业主导者’‘中国游轮旅游产业领航者’的战略目标努力奋进。”(通讯员: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