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燃情夏日”诗歌朗诵会在海口江东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17 14:44:42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   |  责任编辑:

5月13日,由海口市文联指导、海口市作家协会、海口图书馆、海南省青年作家协会、海南省青年诗人协会等单位主办的名家“燃情夏日”诗歌朗诵会在海口江东成功举办。

现场朗诵了著名诗人、诗刊主编李少君的诗歌《我管不住我的乡愁啦》,著名诗人、中国朦胧诗派代表人物多多的诗歌《年龄中的又一程》,著名诗人远岸的诗歌《家乡的水手》,海口市作协主席黄辛力的诗歌《海甸岛写意》等18位诗人的诗歌。国家一级竹笛演奏者白玉成以悠扬的竹笛演奏为朗诵会开篇。朗诵或抑扬顿挫、或绵厚欢快,赢得阵阵掌声。现场更有手风琴演奏者吴之岂、原创歌手海东卓玛等精彩弹奏和演唱,将活动推向高潮。

诗人多多在现场说,诗歌创作不可以被学术研究替代,诗歌最重要的是个性创造。远岸在致辞中说,在美丽的海南,我们用诗歌相聚,我特别赞同多多对诗歌文本和诗歌个性的极大重视。黄辛力认为,海南被世界认知,诗歌力量同样重要。

海南多位诗人和作家,海南社会各界代表人士、高校学生等120余人参加本次诗歌朗诵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