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智能大会开幕,一起来看闪耀的精导元素

发布时间:2023-05-22 14:01:1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5月18日至21日,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在天津举行。25所携3款产品在集团公司高速列车关键基础产品展台亮相展出,充分展示了我所在智能交通、5G+工业互联网等领域,以航天技术服务国计民生、保障人民安全的优秀科技成果。

(韦璟煜 摄

本届大会以“智能天下 能动未来”为主题,重点关注人工智能发展的新趋势、新技术、新业态,吸引了来自全球的492家企业参展。25所受电弓红外测温仪、毫米波雷达传感器和5G通导一体基站设备3款产品亮相本届世界智能大会,受到参展嘉宾、观众与媒体的高度关注。

(韦璟煜 摄       

在智能交通方面,一大批智能交通创新科技成果在此次展会中盛装展出,不知不觉航天科技成果已悄悄来到了我们的身边,走进了我们的生活中,融入了我们的日常出行。25受电弓红外测温仪是一款安装在高铁上的网络型在线式红外热像仪,在高铁运行时对受电弓和线缆接触点的温度进行高速实时测量,可有效定位接触电气设备的温度异常点,保障列车受电安全,实现铁路管理信息化、智能化;车载毫米波雷达以自动驾驶电动汽车智能感知需求为牵引,开发出集成高精度测距、测速、测角功能的毫米波汽车雷达模块产品,具备从毫米波雷达芯片到雷达模块的全自主设计与量产能力,主要应用于汽车电子、无人驾驶、智慧感知、智慧安防等领域。


在5G+互联网工业方面,25所5G通导一体基站设备产品,以5G网络深度、高效覆盖高精度定位需求为牵引,采取通信系统与定位系统设备网络一体化设计,以通导融合方式,解决高精度室内外无缝定位难题,可应用于5G+AR/VR、交通仓储、智能制造等使用场景。

作为我国精确制导专业骨干研究所,25所长期致力于探测制导设备、空间载荷等研制生产,对标分析技术和产品综合能力处于国内第一、世界一流水平。面对建设世界一流企业艰巨责任,未来25所将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瞄准“建成世界一流航天防务探测与通信电子信息研究所”的战略目标,着力推动科技创新,扩大对外交流合作,进一步推进航天科技转化为服务国计民生的实际成果,努力为我国国防能力建设和国民经济建设做出更大贡献,为人民群众高质量生活贡献更多的航天智慧与力量!(陈楠 刘洋 李璟 王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