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IC”征途系列山地自行车多日赛—阿坝县站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3-07-22 11:28:2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中国网  |  责任编辑:宗超


20237月21日下午,世界山地自行车界万众期盼的“EPIC”征途系列山地自行车多日赛—阿坝县站新闻发布会在国家体育场鸟巢金色大厅举行。

中共阿坝县委副书记、阿坝县人民政府县长龙真泽郎;阿坝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甲央热布丹;阿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扎西泽让;阿坝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副局长潘蕾;万达文化集团副总裁兼万达体育集团总裁高益民;万达体育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张梅;万达体育集团副总经理高姗姗;万达体育成都双遗市场拓展部总监张小康;亚洲首位获得Epic Legend 头衔的女选手张曦浠知名主持人刘建宏射击奥运冠军杨凌以及山地自行车骑行爱好者媒体代表等出席了此次新闻发布会

image.png

作为全球顶级山地车赛事,“Epic山地自行车系列赛”每年在全世界拥有多个系列站赛事以及年终总决赛,被称之为“山地自行车界的环法”,赛事吸引众多的世界冠军奥运冠军等全球顶级专业车手以及业余爱好者的关注与追随,此次阿坝县的比赛将是该赛事首次在中国落地,同时也是中国境内唯一一站比赛2023赛事将于816-19日正式开赛

当天发布会开篇的赛事官方宣传片就以其壮观的自然景色、高难度的骑行赛道、泥泞满身的骑手等画面将比赛的场面震撼的展现在了现场嘉宾面前。

image.png

新闻发布会中中共阿坝县委副书记、阿坝县人民政府县长龙真泽郎介绍:阿坝县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与旅游优势此次Epic山地自行车系列赛落地阿坝县不仅是对阿坝县文体旅游事业的推动,也是对阿坝县自然资源、人文环境的认可。阿坝县将以赛事为契机,向世界展示“阿坝的阿坝·最厚的净土”态之美、发展之美、人文之美、和谐之美;同时以赛事为依托,阿坝全面开启“县骑行”全民健身公益活动,拟打造集山地越野、公路骑行、摩托车骑行等为一体的综合性体育品牌,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赋能乡村振兴、助力全域旅游、促进民族团结。

image.png

万达文化集团副总裁兼万达体育集团总裁高益民表示万达体育在骑行运动领域拥有丰富经验和专业能力此次赛事将成为万达体育进军山地自行车赛事市场的重要一步与此同时万达体育将与阿坝县凝聚最强合力积极探索体旅融合新路径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全力打造“全球最美山地自行车赛道”使阿坝县成为山地爱好者最向往的目的地

image.png

发布会上赛事总监黎曦阳先生对赛事路线做了详细介绍本次赛事赛道以多景观高海拔高难度为特点特别选择了“东方的魔幻世界”莲宝叶则“千湾湿地·童话牧场“漫泽堂”最美世外桃源“神作等4A级景区作为赛道

image.png

为了更多地宣传此赛事,阿坝县及万达体育倾力邀请亚洲首位获得EPIC LEGEND头衔的女选手张曦浠与世界自行车职业协会主席的亚当·汉森担任“EPIC”征途系列山地自行车多日赛—阿坝县站赛事大使,助力赛事顺利举办。与此同时,阿坝县基于此次赛事的落地,重磅推出“县骑行”公益活动。为了助力阿坝县骑行运动健康发展,本县各民族群众积极参与骑行运动,活动邀请了知名主持人刘建宏、射击奥运冠军杨凌、场地自行车奥运冠军宫金杰、花样滑冰世界冠军陈露担任“县骑行倡导者”。

image.png

本次赛事共设四个赛段,每个赛段的奖牌设计不同。随着四位领导与嘉宾将每一个赛段的奖牌模型拼接成完整的奖牌,“EPIC”征途系列山地自行车多日赛—阿坝县站正式启动。

让我们共同相约8月的阿坝县,见证更多EPIC赛事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