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计时10天!Epic越野山地自行车系列赛阿坝县站即将开赛

发布时间:2023-08-06 20:07:1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宗超  |  责任编辑:宗超

85日,Epic越野山地自行车系列赛阿坝县站迎来倒计时10天。为保障赛事工作的有序推进,阿坝县人民政府组织召开赛前工作推进会,阿坝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甲央热布丹主持会议,听取赛事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赛事组委会各组负责人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image.png

距离比赛还有10天时间,组委会各部门分工协作,积极筹备,目前已完成赛道勘察工作,确定了本次赛事所有赛段的具体路线。本次比赛全力打造“全球最美山地自行车赛道”,赛道设计充分考虑专业性和体验感将阿坝县自然景观逐一展现的同时,严格按照Epic赛事的高规格高标准进行设计让全球顶尖选手在阿坝县的绝美风光当中,享受顶级的竞技体验。

8月16日,比赛首日序幕赛(13.5公里)将在阿坝县县城内进行特色风情和人文景观将让选手们零距离感受阿坝县城的魅力;817日开启的第一赛段(33.9公里)将在“东方的魔幻世界”莲宝叶则景区内开启,莲宝叶则位于川、甘、青三省结合部,素有"蜀山之源 昆仑天梯"的美称;818日第二赛段(39.6公里)将在“最美世外桃源”神座景区进行,该赛段将充分展现阿坝县独有的高山草甸和森林景观。819日比赛最后一天(74.5公里)选手们将骑行在“千湾湿地·童话牧场”漫泽塘景区,在草原和湿地穿梭,在蓝天白云和茫茫青草间完成最后的收官之战。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同时本次赛事还将以选手村为核心,打造骑行文化的大本营和根据地。作为赛事的一大特色,选手村将规划运动员居住区、公共餐饮区、官方维修保障区、医疗运动康复区、骑行泵道区、Epic Corner集市等多个功能区域,满足竞赛期间运动员日常生活的全部需求,同时为阿坝县特色文化提供展示平台。目前,选手村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备搭建中并将于8月13日正式完成,迎接全球爱好者的到来。

Epic越野山地自行车系列赛是全球顶级山地自行车系列赛,每年在全世界拥有多个系列站比赛以及年终总决赛。赛事每年都会吸引众多的世界冠军、奥运冠军等世界顶级专业车手以及来自全球各地的业余爱好者参加,被称之为“山地自行车界的环法”。此次阿坝县的比赛将是该赛事首次在中国落地,同时也是中国境内的唯一一站比赛

 image.png

倒计时10天,Epic越野山地自行车系列赛阿坝县站即将激情开赛,组委会各部门将在阿坝县人民政府的有力领导下,积极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在安全、高效、圆满、精彩的总要求下,切实做好赛事组织、医疗保障、宣传推广、接待服务等工作,通过赛事的举办,讲好阿坝县故事,传播阿坝县声音,展现阿坝县形象,让更多人爱上阿坝的阿坝。闯荡世外天地,成就高原传奇”,让我们一起期待Epic越野山地自行车系列赛阿坝县站的惊艳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