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ic越野山地自行车系列赛阿坝县站圆满落幕,阿坝县成为中国山地骑行的新热土

发布时间:2023-08-20 15:51:3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中国网  |  责任编辑:宗超


819Epic越野山地自行车系列赛阿坝县站迎来第三赛段的争夺也是今年该赛事的收官之战本赛段来到“千湾湿地 童话牧场”漫泽塘景区。漫泽塘景区位于阿坝县贾洛镇班玛拉塘村,一湾清澈无尘的河曲,在浩渺的漫泽塘湿地,千湾百转的河曲重重叠叠,似一条条顺延的哈达,从天之尽头飘然而来。同时漫泽塘景区作为黄河上游生态的重要源头,高原湿地生态系统被称为“地球之肾”,是珍稀野生动物和鸟类栖息的天堂。这个赛段,选手们穿梭于河曲、花海、山峦之间,与大自然融为一体,在速度与激情之间,感受绝妙的大自然。

 image.png

第三赛段赛程58公里赛程前半段为连续的高难度碎石路爬坡路在山间蜿蜒一直向上直达海拔4000米以上。接下来迎接选手们的则是持续的碎石路下坡此后选手们穿过风景秀美的草原在山峦之间骑行最终进入到漫泽塘景区,经历最后一段艰难的爬坡迎来最终的荣耀时刻

 image.png

image.png

男子组方面此前总成绩上已经有着较大领先优势的GDR一队黄世海、梁世重组合今天表现稳定心态平和的他们紧盯对手最终以赛段第二的成绩完成比赛也牢牢守住了总成绩第一的位置Baasankhuu Myagmarsuren、Battsengel Amartuvshin组成的蒙古飞锐1队02:05:02.478的成绩完赛获得本赛段的冠军,陆洪才、梁力麒组成的QITDA单车定制车队获得赛段第三总成绩上GDR一队获得男子组冠军QITDA单车定制车队蒙古飞锐1队获得亚军和季军

 image.png

大师组方面,钱志杰和李睿杰组成的昆明民族啤气队再度夺得赛段冠军,陈荣华、高刚照组成的云粤联队和温智山、何伟欣组成的深圳野骑车队分获赛段亚军和季军。总成绩榜也并无变化三组选手最终以相同的排位站上大师组的前三名领奖台

 image.png

混合组方面,邵俊旗、李思组成的牙牙乐小分队再夺赛段冠军,并最终稳定该组别总成绩冠军。李军玉、朱雄磊组成的志庆JAVA·GUB车队获得今日比赛第二名也最终赢得总成绩亚军王仁涛、陈颖组成的羚锐制药森瑞梦车队获得赛段第三也最终赢得总成绩季军

 image.png

至此,Epic越野山地自行车系列赛阿坝县站在阿坝县圆满落幕。本次赛事设4个赛段,依次在阿坝县城、莲宝叶则景区、神座景区及漫泽塘景区进行,来自世界各地的山地自行车运动员和爱好者们齐聚阿坝县,在挑战极限、尽享山野乐趣的同时,饱览阿坝县壮美风光。来自意大利的国际职业车手工会主席、UCI职业车手Adam盛赞赛事保障:“我从来没有在欧洲看到过像今天这样有安全保障的比赛,医疗、救援、安保,这个比赛的保障非常优秀。”

 image.png

Adam一样,来自昆明的大师组冠军钱志杰和李睿杰这样评价赛事保障:赛道上每隔百米就有工作人员医护人员以及赛道的指引补给也非常好有氧气能量胶路上的保障非常到位。我们参加过很多比赛,Epic阿坝县站的赛事运营与赛事保障工作可以说是在国内首屈一指。”

 image.png

来自斯洛伐克的Peter Velits和Martin Velits兄弟都曾是世界巡回赛职业自行车队的一员,参与过多次环法、环西和环意赛事。第一次来到阿坝县的他们非常喜欢阿坝县的风景:“这里的风景与欧洲完全不同,非常美,阿坝县的山很独特,尤其是莲宝叶则,很震撼!”亚运会山地车越野项目冠军陈振兴也是首次来到阿坝县,除了喜欢阿坝县幅员辽阔的草原和波澜壮阔的高山,他更喜欢运动村的文化氛围:“运动村的氛围非常好,一群喜欢山地车的朋友因为Epic阿坝县站的比赛聚在一起交流骑行运动和比赛经验,在餐厅吃饭,洗车,在休息区放松,我们都很喜欢这里的氛围。”

 image.png

Epic越野山地自行车系列赛是顶级的山地自行车系列赛,赛事每年吸引众多世界冠军、奥运冠军以及全球各地业余爱好者参加,被称为“山地自行车届的环法”。系列赛每年在世界多个国家举办,阿坝县站是其授权在国内举办的首个赛事。本次赛事由中共阿坝县委、阿坝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阿坝县委宣传部、阿坝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承办,广州万达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独家运营。阿坝县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与旅游优势,这里不仅地貌丰富,自然风光秀美,高海拔对山地自行车项目来说也是独一无二的挑战。本次赛事在沿袭Epic越野山地自行车系列赛高难度、高海拔特点的同时,也充分发挥了阿坝县优势,全力打造最美山地自行车赛道,使阿坝县成为山地爱好者最向往的目的地。

 image.png

以赛事为依托,阿坝县在比赛开幕当天还举行了以“县骑行,在骑行,爱骑行”为主题的“县骑行”公益活动。中共阿坝县委副书记、阿坝县人民政府县长龙真泽郎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阿坝县历来重视全民健身运动,在当前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大背景下,我们希望通过举办体育赛事、全民健身活动等方式,把自行车骑行运动带给当地群众,让他们体验到健身、竞技的乐趣,营造全社会广泛参与全民健身的良好氛围。未来我们将融合公路自行车、山地自行车、摩托车等更多骑行运动,把“县骑行”打造成为特色体育旅游项目,实现体育搭台、旅游唱戏的目标。

 image.png

自今年起,Epic越野山地自行车系列赛阿坝县站会连续5年办赛。未来,阿坝县将持续为山地自行车爱好者提供顶级的竞赛交流平台,同时以山地骑行运动为契机探索体旅融合新路径世界展示“阿坝的阿坝·最厚的净土”的生态之美、发展之美、人文之美、和谐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