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大同摇滚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3-09-08 13:43:5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中国网  |  责任编辑:

 9月8日上午9时,2023大同摇滚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万达文华酒店召开。比赛将于9月23日鸣枪起跑,这也是摇滚马拉松系列赛时隔4年之后再次在中国举办。发布会上还公布了赛事路线、参赛服装和完赛奖牌等信息,相关嘉宾就赛事筹备情况进行了介绍。



2023大同摇滚马拉松由大同市人民政府主办,大同市体育局、大同市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大同市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万达体育共同运营推广。大同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翟永清,大同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雁侠,大同市体育局局长任帅,大同市文化旅游投资集团董事长王敏,大同市文化旅游投资集团副总经理孙祺,万达集团高级副总裁高益民,万达文旅集团总裁助理兼万达体育中国公司总经理张梅,万达体育集团中国公司副总经理高姗姗,万达体育集团中国公司综合事务部总经理石克,万达体育集团中国公司发展部总经理杨培,万达商管集团酒店管理公司文旅院执行院长高建航,万达集团发展中心山西区总经理李志华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任帅在致辞时表示,一直以来,大同都以深厚的文化底蕴而被外界所熟知。大同也是一个充满活力、激情和创意的城市,一直致力于贯彻全民健身的国家战略,让体育运动充分融入市民生活,大同摇滚马拉松的举办,将为民众提供丰富多元的健身选择,也有利于推动大同体育与文化融合,促进体育产业发展。

 


杨培在介绍赛事时表示,欢迎大同加入摇滚马拉松大家庭,成为全球系列赛中的一员。也欢迎广大路跑爱好者们到大同参加此次摇滚马拉松,感受这一世界级马拉松品牌的魅力,相信大同摇滚马拉松将把深厚的人文底蕴和独特的风景呈现给跑步爱好者们。

 

作为摇滚马拉松系列赛2023年的首站比赛,2023大同摇滚马拉松延续此前赛事充满摇滚色彩的元素,从参赛选手的服装、到赛道沿途的音乐加油站,赛事将持续让更多跑者感受到摇滚马拉松这一全球最大马拉松系列赛的独特魅力。

 


大同摇滚马拉松赛事奖牌将云冈石窟佛像的元素融合其中,奖牌中心映刻了拟人化的佛像造型,赋予了千年古都活力和张力的一面。奖牌着色方面选用了红蓝配色进行点缀,背面印有摇滚马拉松系列赛25周年标识,塑造了奖牌典雅大气且兼具国际化的特质。

 


2023大同摇滚马拉松将设置半程马拉松和欢乐跑两个项目,赛道设置也颇具看点。今年的大同摇滚马拉松将从文瀛湖广场出发,途经法华寺、鼓楼、九龙壁、华严寺、雁塔及北都桥等多个历史文化景点,选手在纵享跑步激情和摇滚乐震撼的同时,可以感受大同厚重的历史积淀,充分领略千年古城的别样风情。

 

与此同时,组委会将在赛道上设置了多处音乐加油站,通过振奋人心的摇滚乐为跑者加油打气,鼓舞参赛跑者前行的脚步。正值摇滚马拉松赛事创立25周年,今年无论是赛道上的音乐加油站,还是终点的摇滚主舞台,都将邀请众多摇滚音乐人倾力助阵,向各地跑者和大同市民呈现最纯正的摇滚盛宴!9月23日,让我们一同期待2023大同摇滚马拉松激情开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