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江西德兴亚洲铁人三项锦标赛(短距离)暨中国铁人三项联赛新闻发布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4-03-21 15:01:4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中国网  |  责任编辑:

2024年江西德兴亚洲铁人三项锦标赛(短距离)暨中国铁人三项联赛(简称“亚锦赛”)新闻发布会召开,正式宣布亚锦赛落户德兴,并将于4月5-6日开赛。这意味着亚锦赛正式进入“德兴时间”。

image.png

3月21日上午,亚锦赛发布会在上饶市政府新闻发布厅召开,本次赛事由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江西省体育局、上饶市人民政府主办;上饶市体育局、德兴市人民政府承办;德兴市教育体育局、德兴市体育总会、德兴市教育体育发展中心、德兴市铜都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由北京奥天国际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独家运营。

出席本次新闻发布会的领导和嘉宾有: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秘书长秦建秋、 上饶市体育局局长罗来水、德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单文彬、德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海峰、德兴市教体局局长王英、德兴市文广新旅局局长江珊、上饶市委新闻发言中心欧鹂。

本次赛事包括亚洲铁人三项锦标赛(短距离)、全国铁人三项冠军杯系列赛、全国铁人三项U系列冠军杯赛、中国铁人三项联赛。其中设置奥运标准距离、半程距离、短距离、游跑两项、混合接力等多种竞赛距离;开设优秀组、U系列、混合接力组、全程分龄组、半程分龄组、体验组等多种组别。开幕式于4月6日上午举行。截至3月18日,已有70名来自国内外的优秀运动员,来自各省市铁三队217人次专业运动员,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528名业余爱好者报名参赛。

亚洲铁人三项锦标赛是亚洲最高级别、最大规模的铁人三项赛。据悉,本次亚锦赛是亚洲各国铁三运动员争夺2024年巴黎奥运会积分极为重要的一站比赛,运动员将为获得奥运会入场券全力以赴,势必会引发赛场上的激烈竞争。同时今年德兴依然是2024年度国内首场大型铁人三项比赛,期待运动员们为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绝伦的赛事。

赛事主题为:“大美德兴·向赛而生”。旨在通过“融入自然,成就自我”的铁人三项赛事向外界展示魅力山城-德兴的风土人情和城市面貌。


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秘书长秦建秋


“德兴铁人三项赛始终坚持‘高站位、高标准、高要求’,统筹推进各项办赛工作,经过6年的培育发展,赛事规模持续扩大,比赛影响力逐年增强,德兴铁人三项赛已成为国内深受铁友欢迎,具有高度知名度和美誉度的铁三赛事之一。”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秘书长秦建秋致辞表示,协会将继续与德兴携手,秉持初心,走好奋进之路,共同打造竞技水平高、观赏性强、体验感好的高品质赛事,并将铁人三项运动作为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推动德兴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展示城市文化软实力的重要载体。


德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单文彬


德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单文彬在发布会上详细介绍了本次赛事的背景、安排以及筹备情况。德兴市将努力把各项筹备工作抓实抓细抓好,为赛事成功举办提供坚实保障,努力给参赛选手创造一个洁净、舒心的比赛环境和安全、便捷的比赛条件,充分展示德兴良好的城市形象。


德兴市文广新旅局局长江珊


会上,德兴市文广新旅局局长江珊就德兴文旅文化作详细介绍。德兴有着深厚的人文底蕴、良好的生态环境、优质的中草药资源以及丰富的矿冶资源,来这里可以享受一场珠光宝气之旅。

据了解,近年来德兴市大力推进体育事业发展,积极推进以铁人三项系列比赛为代表的全民健身事业。为此,德兴市投入资金1.25亿元开工建设了铁人三项赛事基地,其中投入4000万元的铁人三项广场在2021年正式投入使用,这也标志着德兴成为全国第一个拥有专业铁人三项广场的城市,同时也是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青少年训练基地。德兴坚持“以赛兴业、以赛惠民、以赛营城”理念,不断吹响“跟着赛事去旅游”的集结号。此次也将继续做好“体育+”文章,推动文体旅整合和产业化全面发展,打造铁三特色城市新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