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首页>资讯速递>独家>

龙凤胎姐弟均患先心病 镜面心姐姐能否获救?

发布时间:2017-04-07 12:05:30  |  来源:河南电视台  |  作者:程国江 张云秀  |  责任编辑:实习生

 

手术成功 喜笑颜开

涵涵恢复良好

3月21日上午,胸外科的专家们为涵涵实施了“双侧双向格林术”。手术过程中,先将患儿进行全身麻醉,经胸骨正中切口进胸,然后游离左右侧上腔静脉及左右肺动脉,切断上腔静脉,缝合近心端,阻断左右肺动脉,最后分别行左右侧上腔静脉远心端与左右肺动脉端侧吻合。中午12点,手术取得全满成功。随后孩子进入ICU进行生命体征监测。第二天,孩子回到CCU,进行特殊护理。记者今天看到涵涵的时候,她恢复得很好,爸爸妈妈也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科普知识

据上海远大心胸医院胸外科的专家介绍,双向格林手术又称双向上腔静脉肺动脉吻合术,是通过上腔静脉与右肺动脉端侧吻合,将回流到上腔静脉的血分流到双肺的一种手术。该术是目前治疗功能性单心室复杂发绀型先天性心脏病较有效的生理矫治方法。双侧双向格林手术是在双向格林术的基础上,同时将残留的左上腔静脉与左侧肺动脉进行端侧吻合。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