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2016首页> 地方传真

与焦裕禄合影的维族少年 做了什么“感动中国”?

发布时间: 2017-02-17 10:07:30  |  来源: 中国长安网  |  作者: 郭美宏  |  责任编辑: 张钰

门外传来吓人的怒吼声,正趴在桌上写作业的小阿孜古丽,惊恐地抬起头瞪大眼睛,父亲阿布列林在窗口上看看,把阿孜古丽拉起来,一把推进里屋,反锁上门……

阿孜古丽呆呆地靠在房门上,听着外面持续的吼声,年幼的她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反倒并不觉得十分害怕。

她不知道,大门口处,一个歹徒正疯狂挥舞着斧头,胡乱劈向房门和墙壁。而门内的父亲为了防身,已经拿出单位配备的武器,随时准备应对更危险的事情发生。

这是发生在1996年的惊险一幕,疯狂的歹徒,是阿布列林法官8年前宣判的一位罪犯,刑满释放后妄图报复。终于还是被及时赶到的警察带走。

“长大之后回想起来才觉得后怕。”现在的阿孜古丽已经是一个婴儿的母亲,而66岁的父亲阿布列林,却仍是她仰望的山峰。

阿布列林领取“感动中国”人物奖现场

阿布列林·阿不列孜,2016“感动中国”年度人物获得者之一

阿布列林·阿不列孜,维吾尔族,退休前曾在新疆哈密地区中级人民法院、哈密市人民检察院工作。2016年“感动中国”年度人物获得者之一。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