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2016首页> 视频访谈> 精彩专区

张明伟谈群众书法的社会教化功能

发布时间: 2017-05-26 17:16:1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陈冬儿

张明伟,北京文化艺术活动中心(北京群众艺术馆)创作辅导部主任。现为中国书画家联谊会会员,中国楹联学会书法艺术委员会员,北京书法家协会会员,北京东城书法家协会理事。在北京公共文化服务工作中,长期从事书法创作、培训、及展赛活动的策划开展,擅长楷书、行书、草书创作,多次参加国内外书法展览并获奖。

书法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核心的核心,其立德树人和以文化人的作用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的目标是一致的。特别是其对公民道德品格教育、娱乐休息、宣泄情感、提高审美、修身养性、获得知识、实现终身教育等方面潜移默化的宣传教化作用将对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重要意义。

1   2   3   下一页